2009年十月汽车行业网络传播情况简述
2009年11月13日 14:20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汽车行业来讲,金秋十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网络用户对汽车行业的关注热度经过九月份的沉淀,本月显得愈加澎湃。同时,汽车厂商不断制造的层层惊喜,推动着网络用户对汽车行业的热情不断燃烧,终使各汽车厂商在“金九银十”冲刺阶段得以完美收尾。

通过万瑞数据为我们提供的汽车网络用户景气指数趋势图可以看出,网络用户对汽车行业的关注在本月呈现出大起大落之势。10月20日,网络用户对汽车行业的关注度达到本月最高值3120点,成功突破3000点大关;而出现在10月25日的关注波谷则显示出网民对于汽车行业的关注度跌幅开始不断激涨。本月从波峰到波谷的短短4天时间里,跌幅竟达到了1537点,网民对汽车行业忽冷忽热的关注热度着实令汽车行业捏了一把汗。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虽然本月汽车网络用户景气指数呈现一定动荡之势,但是其网络用户的日平均景气指数仍保持在2100点,与9月份同比虽略有下降,但我们仍可以看到网络用户对汽车行业不灭的“浓情”。

汽车行业在“金九银十”收尾阶段完成了完美收关,相信在接下来的两个月,网民对汽车行业的关注度不会随着冬季的来临而降温,汽车行业的前景依然广阔,本年度的收尾依然是个完美的句号。

本月汽车行业亮点频现,有效地拉动了网民对汽车行业的关注度。通过万瑞数据提供的汽车网络用户搜索关键词排行我们可以看出,在国庆过后的一周里,“阅兵车”为汽车行业制造了不少的话题,并强力的吸引了网民的关注,在10月04日至10月10日这一周里,“检阅车”一词的搜索热度达到568点,并排进网络用户搜索关键词排行榜第五位,与此同时,“京V02009”“京V-02009”两个关键词分别排进排行榜第三位和第六位。由此可见,国庆检阅车对对网民形成了巨大吸引力,也从而拉动了网民对汽车行业的关注。

本月另外一个亮点则该归于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市,作为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它的新车推出必能够引起网民的极大兴趣。在新高尔夫上市的一周里,“高尔夫6”“高尔夫6价格”两个关键词排进排行榜第五位和第六位,搜索热度相加达到3694点。

通过对本月数据的一个浅析,我们可以相信及期许汽车行业在今年定会赢得钵满盆溢,为明年的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也让中国经济复苏信心十足。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