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销破265万辆无悬念 上汽挺进全球十强
2009年12月02日 07:37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车展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营销执行总监蒋峻等领导就集团的未来规划发展、上汽自主品牌的营销等问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今年1 -10 月份,上汽销量超过了218 万辆,全年超过265 万辆已无悬念。陈虹表示:“从销量上来说,上汽在全世界大概排在第八位,今年将超越铃木菲亚特;无论是规模还是上市公司市值,上汽在世界上可以排进前10 位。”

陈虹预计,中国在2014 年左右汽车市场销量可以达到2000 万辆,届时,上汽的销量有望达到400 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总量计划超过50 万辆。除了规模冲量,陈虹认为企业的当务之急是培育核心竞争力,在价值链的高端上做强,譬如品牌、网络渠道以及技术开发能力等。

关于MG 品牌的定位,陈志鑫表示:“MG 的品牌口号是‘发现你的不同’,替代了之前的‘让心跳加速’,从个性、创造力、气质这三个方面来体现品牌的精神。MG 的消费者喜欢张扬、与众不同,不随波逐流,MG6[综述 图片 论坛] 的前脸设计以及fastback 的造型契合了他们的审美诉求。”

关于业界对于上海汽车强势营销的关注,蒋峻首先坦承在荣威品牌和MG6 品牌的市场推广过程中确实注入了许多创新的想法,让市场感受其产品和服务承认,以期吸引潜在客户。蒋峻表示:“营销固然重要,但是对于汽车企业来说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才是最关键的,特别是产品的竞争力。产品的竞争力落到两点,一个是高的客户感知价值,另一个是高的客户感知质量,我们在企业内部体系上已经在着力打造这两点。”

相关专题:

上汽资产重组大戏开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