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道歉以后 看丰田的善后如何继续(3)
2010年03月04日 08:19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已是最重要市场

尽管丰田章男在陈述过程四度90度鞠躬,发布会在问答环节中数次被愤怒的质问中断,不少与会人士认为,丰田章男一再以三大质量问题来回应显得不够诚意,且“内容苍白”,而他提出的三大改进措施也被认为,实际意义不大。而对于其到京灭火的做法,一位与会人士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不比美国小,丰田总裁到北京来解释问题是必须的”。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似乎暗示丰田汽车下一步的市场中心会作调整,北美市场将面临一定时期的萎缩,而丰田的未来在中国,因为只有中国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才能让身处困境中的丰田尽快走出败北的阴影。

丰田“滑铁卢”警示中国车企

事实上,中国汽车制造业应从丰田“召回门”中收获的更多是警示。不过,如果今天的“警示”被中国车企乃至整个中国制造业牢牢记取,它也必将转化成“中国制造”未来的机遇和收益。

对此,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建议说,我国应建立机制从政府和企业两个层面开展对汽车安全和质量问题的监测。其次,我国必须通过大量技术分析,掌握各种车辆的安全情况,发现问题车型必须进行强制召回。

我国亟待建立完整的汽车质量投诉机制。汽车安全事关人身安全,但遭遇到汽车质量问题,消费者却不知该向谁投诉,一旦碰上了事情,只能和企业扯皮,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打个案官司,或者自认倒霉。

[责任编辑:sunnyma]123 上一页 下一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斯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