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门”或引发国内丰田车保费上调
2010年03月11日 09:42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读]一些市场占有率较大的保险公司在承保丰田车时,已不再执行优惠折扣价,更有一些保险公司作出内部规定,限制性承保或放弃主动揽保丰田车。

丰田车召回事件愈演愈烈。近日有消息称,一些保险公司已提高了丰田车承保的费率水平,最高涨幅达四成。就此,记者昨日走访我省多家保险公司后得知,目前,这些公司尚未接到通知,但一些市场占有率较大的保险公司在承保丰田车时,已不再执行优惠折扣价,更有一些保险公司作出内部规定,限制性承保或放弃主动揽保丰田车。

据一名保险公司人士介绍,早在2008年,我省一些保险公司就开始基于以往的出险率和赔付数据,对丰田车的风险系数进行测算。结果发现,丰田车的出险情况较多,且零配件价格较贵,“有时配件价格累计起来甚至高于整车价格”,导致保险公司在承保丰田车方面易陷于亏损境地。因此,从去年开始,一些保险公司便对丰田系列车辆采取“不主动揽保、不照单全收”的态度,同时在不上调保费的情况下,对自行上门投保的丰田车执行基准保费。据上述人士介绍,由于丰田车赔付率较高,目前,省内一些公司已经主动放弃了这块“蛋糕”,或是采取限制性承保策略。

另据记者了解,针对一些出险率高、风险系数大的车型,国外通行的做法是按照不同车型的维修成本、风险程度、安全系数,最终确定合理的保险费率。但在国内保险行业,主要参照的还是赔付率,目前还没有针对单个车型定价的行业性标准。

据我省保险业内人士预测,基于此次丰田“召回门”事件暴露出的车辆本身技术问题,不排除保监会将来根据不同车型的风险情况,制订出相关标准及保险费率浮动系数的可能。

调查:丰田章男道歉后,您能原谅丰田吗?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瑾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