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练 感受克莱斯勒汽车品牌的传奇魅力(2)
2010年06月07日 09:19《世界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芝麻开花节节高创新引领辉煌[综述 图片]劫后余生

当时,克莱斯勒公司不论是在欧洲还是在美国,事业发展均如日中天。与其他品质粗糙的汽车相比,克莱斯勒公司的产品在行驶中显得更宁静、舒适,还拥有各种令人称奇的技术和设备、强劲的发动机、液压悬架系统、防腐漆和有效的减振装置。

1934年,一辆具有变革意义的新车Airflow问世了。该车的外形根据空气动力学而设计成流线型,不仅最高时速可达160km/h(这在当时批量生产的轿车中算相当惊人的成绩),而且车厢前移并连带发动机等部件前移了不少,使得宽敞的车厢达到前所未有的舒适程度。但由于新车的造型太超前,被认为车身过于圆润,缺少力度,而当时的消费者更喜欢原来传统的、可靠性更强的老款车型。好在公司凭借自身良好的形象,及时采取产品多样化的策略,总算使得这一品牌度过了20世纪30年代经济危机的艰难岁月。

1951年,克莱斯勒公司又作出了惊人之举:推出极先进的V8发动机,其气缸盖呈半圆形,输出功率远远高出所有竞争对手。由于配备了这样的发动机,克莱斯勒的车成为20世纪50年代全美跑得最快的车,这也是该公司占领市场的一个成功秘诀。1955年首先以300B为名称出品的“字母系列”车型采用新型发动机,功率达183kW。到了1957年,C型车的功率高达286kW,这辆带有尖利尾翼的轿车,最高时速可达240km/h。

1972年,克莱斯勒汽车开始装备防抱死制动系统,当时这一系统还不能被广泛接受。20世纪70年代初期,汽车的设计向圆弧型车身发展。两门的LeBaron曾在1987年重新设计,那时它成为克莱斯勒的第一辆敞篷轿车。

克莱斯勒公司1983年开发出厢式旅行车(MINI[综述 图片 论坛]van)系列,随后,又在1990年生产出最豪华的“城市与乡村” 厢式旅行车,从而带动了这类汽车的迅速发展。今天,“城市与乡村”依然占有价格在3万美元以上厢式旅行车市场的68%,并直接提高了克莱斯勒品牌的价值体系。1993年推出的克莱斯勒?君王前凸式设计的引入从根本上改变了汽车内部的设计布局:挡风玻璃向前倾把机盖向外推,车轮更接近汽车两端。在随后的几年里,具有这种设计风格的克莱斯勒LHS车型得到极高的赞誉。

1995年,克莱斯勒又带来了未来型轿车的设计思路。1996年全新的“城市与乡村”小型厢式车代表了一类车型并成为豪华的精致汽车,同时,克莱斯勒sebring和敞篷车通过其独到的后座设计使久违的跑车市场重新火爆起来。

又一代君王和LHS系列在1998和1999年被推出,继续保持了传统的设计风格。全新的克莱斯勒300M也于1999年被推出,依然带着300系列传奇性的精神,也是对运动轿车的重新诠释。在199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2001款克莱斯勒PT Cruiser亮相,将复古的怀旧情怀和现代科技完美结合。

1998年5月7日,德国的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与美国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正式宣布合并,新公司的名称为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戴姆勒-奔驰公司占有新公司股份的57%,克莱斯勒公司则占有43%。两大公司合并后的市值高达920亿美元。但在合并后,位于美国的克莱斯勒分公司经营状况一直不好,公司2003年的营业利润就下降了17%,全年营业损失达6.38亿美元。2004年,克莱斯勒推出了具有HEMI发动机和后轮驱动的全新平台,并在该平台上生产了克莱斯勒300C[综述 图片 论坛]。2007年,由于克莱斯勒严重亏损,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将把自己在克莱斯勒公司中80.1%的股份出售给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此项交易意味着戴姆勒-克莱斯勒长达9年的“联姻”结束。

历练 感受克莱斯勒汽车品牌的传奇魅力\(2\)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