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高上加高 有人无奈下调
2010年08月18日 07:08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比亚迪汽车宣布,将今年产销目标由80万辆调整至60万辆,下调幅度达25%。几乎同时,奇瑞也表示,放弃追求90万辆的“理想”,转而向务实的70万辆的销量目标努力。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考场。

鉴于上半年表现出色,上海通用已把冲击100万辆定为今年的销量目标,这比此前的85万辆足足提高了15万辆。一汽大众亦是如此,早已用100万辆替换76万辆作为今年的新目标。

上上下下,看来调整销量目标将逐渐排上各厂家的议程表。

自主品牌,越走越远

寄厚望于下半年发力的自主品牌,7月份表现不佳。其中,销量最好的奇瑞3.5万辆的成绩虽然不难看,但奇瑞已经数月无缘排名前五了。比亚迪7月销量只有3.3万辆,比其最高峰时超过5万辆的销售业绩,下滑不少。而吉利虽然完成了对沃尔沃的收购,但销量并无起色,约为2.6万辆。

7月份表现平平,令自主品牌离实现年初制订的销量目标越来越远。据企业公布的今年上半年成绩单显示,自主车企由于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过高,有六成未能按时完成原定计划。

自主品牌年初好像过于自信或曰乐观了,手里又没有足够的产品储备和创新的东西,也没有考虑到市场可能出现的波动。眼下销售情况未达预计也在情理之中。如此看来,自主品牌下调销量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合资品牌,稳步前行

7月份,上海大众以8.2万辆的销售成绩夺得冠军,今年已累计销售53万辆,完成了83万辆目标的64%,依此态势,完成目标不成问题,甚至有望冲击百万销量。另两家“志在”百万辆销量的企业——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同样表现不俗。其中,上海通用7月销量达8万辆;一汽大众由于生产线检修停工一周,7月销量有所减少,为7.1万辆。两家企业凭借着今年上半程的出色发挥,截至7月底,已分别销售56万辆和50万辆,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两家企业都希望能完成冲击百万的壮举。鉴于此,这传统三强很可能不久后便会上调目标销量。

而合资品牌第二集团军,则正向着早先的目标稳步前行。东风日产北京现代7月份销量均达5.6万辆,虽然相比上月也有所减少,但对完成目标销量并没有多大影响。一汽丰田则凭借各种营销手段,7月份取得3.8万辆的销售成绩,前途一片光明。而广汽本田长安福特马自达一汽马自达等企业也按部就班地为实现目标销量而努力。 (陈伟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