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刚迎来大考 华泰汽车求解轿车市场
2010年08月18日 07:59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16日,B11在华泰汽车荣成生产基地正式下线,标志着华泰汽车轿车战略正式启动。这是华泰汽车对车市的一次关键性试水,更是刘志刚在华泰汽车迎来的第一次大考。

从华晨到华泰,已在媒体视线中消失许久的原华晨金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再次出现在镜头前已在华泰履新近半年,现在担任华泰汽车集团总裁的他所肩负的任务是,为华泰首款轿车B11在国内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中谋得一席之地。

自2000年正式进入汽车市场以来,华泰就与现代汽车合作,从极具发展潜力的SUV市场做起,试图从当时尚未引起世人关注的一个细分市场中获得发展先机。但是由于过于倚靠现代汽车技术、产品类型单一、更新速度迟缓等原因,华泰并没有从迅速发展的SUV市场中获得其预想中的利润和品牌收益。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华泰汽车主力产品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约为3万余辆,在国内SUV品牌销量排名中位列第六,与排名第一的长城哈弗7.13万辆的销售数字相比,尚有较大差距。

尽管刘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泰汽车上半年SUV产品40%左右的销量增速已经达到史上最好,但是从国内整个SUV市场130%的增幅速度来看,华泰汽车的发展速度似乎并没有跟上整个SUV市场的扩张步伐。现在,销量排在圣达菲前面的SUV品牌,除了原有的哈弗、本田CRV、RAV4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之外,又多了一个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华泰汽车在SUV市场中的原有优势正在竞争对手的赶超下慢慢隐去。

一位华泰汽车集团高管曾私下向记者表示,已有10年“车龄”的华泰汽车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生存,必须突破产品类型单一的发展瓶颈,在轿车市场中有所作为。这是B11产品对华泰汽车的意义,也是华泰将刘志刚招至麾下的期许。

1234 上一页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文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