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动力:期待长安集团整合效应的显现
2010年10月15日 11:14山西证券 】 【打印共有评论0

投资要点:

微客下滑为本部业绩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今年扭亏确定性高。公司本部业绩与交叉型乘用车行业密切相关。8月份汽车销量虽然整体略超预期,但交叉型乘用车子行业表现依然平淡,8月份交叉乘用车销售15.7万辆,同比增长6%,1-8月累计同比增长33%左右,低于汽车行业整体增长水平。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虽然交叉型乘用车销量会季节性小幅回升,但由于去年基数较高,因此增速上面临较大压力。我们预计在目前成本管理水平下,公司本部的盈亏平衡应在30万台左右,而1-8月公司本部销量已经达到23万辆,因此我们认为虽然四季度本部业绩有可能会下滑,但今年扭亏确定性高。

自主品牌轿车销量下滑影响东安三菱增长。作为国内自主品牌轿车的主要动力总成供应商,东安三菱为比亚迪江淮海马等厂商供应发动机及变速箱。进入下半年以来,在汽车整体增速下滑明显的情况下,自主品牌受到的冲击更加严重,以比亚迪为例,公司畅销车型F3从6月开始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8月份下滑更是达到了40%以上。虽然我们认为长期来看,我国自主品牌轿车的增长仍然空间巨大,但是在目前行业短周期的下行阶段,自主品牌压力较大。同时,东安三菱的自动变速箱项目今年下半年也已经投产,但由于自主品牌轿车整体的弱势,目前还没有较大数量的需求。目前以自主品牌轿车销量中的自动变速箱占比相比合资品牌还较低,此细分市场上消费者的价格敏感性较高。未来公司自动变速箱的放量增长仍有赖自主品牌轿车整体的产品结构上行。 哈飞将成为长安集团重要的生产基地,拉动公司产品需求。长安集团整合哈飞、昌河的进程正在逐步加快,我们认为未来哈飞将成为长安集团布局东北、华北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哈飞生产能力是十分出色的,同时其生产线涵盖了微车、A级、B级轿车等多种车型,这是长安在河北的生产基地所无法比拟的。按照长安集团目前公布的规划,自主品牌到2012年的产销目标是整车200万辆,而目前来看A股上市的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到2010年产能预计可以达到100万辆左右,而差量主要将由哈飞、昌河等企业来补充,因此哈飞的增长空间较大。而作为哈飞最重要的动力总成配套厂商,公司及合资公司东安三菱将大力受益于其产销规模的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是行业内独立乘用车动力总成供应的龙头企业,常年为国内众多自主品牌轿车及微客提供发动机及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由于整个汽车行业已经处在行业短周期的下行阶段,在这个阶段公司主要下游面临较大压力,因此公司业绩增长有可能低于行业。但考虑到公司及兄弟公司哈飞作为新控股人长安集团在东北市场的重要战略部署,未来增长前景仍是十分诱人的。不考虑政府补助、增持联营公司等非经营性收益,我们预计10年、1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5%、15%,投资收益分别增长:22%、20%,每股收益达到0.58、0.77:,对应动态PE:19、15倍,我们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增持”。

相关专题:

长安发布新品牌战略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