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成汽车产业“十二五”重中之重
2010年10月27日 09:32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年内将正式出台的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初稿,已将新能源车列为国内汽车行业今后五年发展的重中之重。记者昨天获悉,在即将出台的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中,提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重点是以汽车电动化和动力混合化两大技术结合为标志,进行产品换代与产业升级;到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达到百万辆的目标。

据悉,汽车行业“十二五”规划草案初稿提出,到2015年,中国将促进汽车产业与关联产业、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从汽车制造大国转向汽车强国。同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市场比例将进一步扩大,自主品牌乘用车国内市场份额将超过50%,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国内份额超过40%。2015年,大型汽车企业应具备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的自主产品平台开发能力。

相关专题:

汽车十二五规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筱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