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台湾帮大换血 全球嫡系大批空降中国(2)
2010年11月01日 11:4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未来全力押宝中国

在全球经济危机之后,福特汽车将其嫡系的美籍高管大批调任中国,正体现其对中国市场前所未有的重视;福特不得不押宝中国,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才可能追得上竞争对手。

福特汽车预计,在未来10年间,福特汽车公司70%的业务增长将来自于亚太及非洲区。福特汽车亚太和非洲区总裁韩瑞麒说,2006年以来福特在整个亚太非地区的投资超过40亿美元。

首先,福特正在紧锣密鼓执行拆分他们与马自达长安组建的合资企业,预计最快年底就会有结果。据悉,拆分主要原因在于福特希望像通用那样加强在发展中国家的业务,包括中国、泰国等,但马自达的战略重点一直在日本本土。正是这种战略分歧,导致福特在华投入和发展都受到影响。

其次,福特汽车总裁兼CEO艾伦·穆拉利表示,福特将把所有车型带到中国市场。

在产能上,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工厂建设正加速推进之中,建成后最多将形成30万辆产能,这样长安福特马自达已备下了总共75万台的产能。今年9月25日,福特宣布将在重庆建设第二家发动机厂。该厂计划于2013年投产,可年产发动机40万台。

此外,今年7月18日,福特与另一合资伙伴江铃汽车共同启动了南昌小蓝工业园30万辆整车项目。未来双方除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外,还将合作向乘用车领域扩展。

链接

长安福特马自达新任总裁Burela简历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新一任总裁Burela丰富的工程和制造经验及专业知识将惠及公司,他将负责公司第三家整车厂目前的建设及第二座发动机生产基地的筹建,这两家厂均坐落于中国重庆。 在加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以前,Burela曾任福特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他曾在福特北美和福特欧洲担任一系列高层职位,带领团队研发福特全球小车产品组合,包括全新全球车型福特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 程美纬

原职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去向:西门子中国总裁

许国祯

原职位:福特汽车(中国)有 限 公 司 副总裁

去 向 :吉 利汽车副总裁

刘淳伟

原职位:长安 福 特 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卸任

沈英铨

原职位: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任总裁

现职位:退休12 上一页 下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习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