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后起之秀独立前行 持续降耗减排
2010年11月01日 18:27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能源车领域,现代起亚并不是最早开始的,但却是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之一。从2002年现代起亚开始将3.1%的销售额投入研发部门开始,今年其全球投资额更是增长到破纪录的90亿美元,其中近半数资金用于增加研发人员、加大投资力度,扩大混合动力车的品种、推动电动车量产化、实现燃料电池车商用化。绿色环保贯穿了整个研发过程。

而从1995年展出第一辆混合动力概念车FG V- 1以来,到2009年初现代“B lue D rive”和起亚“EcoDynam ics”两个环保车型品牌的推出,更意味着现代起亚汽车将新能源环保车型作为独立的产品体系进行研发与经营,显示了其成为引领绿色科技的领先企业的愿望。

累计4.1万亿韩元的投资

为了确保环保车型研发之路走得更远,早在2002年,现代起亚就将3.1%的销售额投入研发部门,2008年这一比例增至6.5%,2010年其全球投资额更达到破纪录的90亿美元,其中近半数的资金将用于增加研发人员、加大投资力度,扩大混合动力车的品种、推动电动车量产化、实现燃料电池车商用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绿色环保贯穿了整个研发过程。在韩国现代汽车最大的研发基地南阳研究所,“零排放”是整个研究所内最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绿色发动机和生态材料应用等实验每天都在进行。“绿色研发”打造环保技术,从生产过程到推出车型均紧扣节能减排,这也是现代起亚作为“碳”路先锋最值得称道的地方。预计到2013年,现代起亚汽车在环保车领域总投资将达到4.1万亿韩元。

在新能源车领域,现代起亚并不是最早开始的,但却是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之一。从1995年展出第一辆混合动力概念车F G V -1以来,到2009年初现代“B lueD rive”和起亚“EcoD ynam ics”两个环保车型品牌的推出,其发展速度让通用、丰田等对手始料未及。两大环保品牌的提出,更意味着现代起亚汽车将新能源环保车型作为独立的产品体系进行研发与经营,可以对旗下每一款车型进行相关的新能源技术开发,显示了其成为引领绿色科技的领先企业的愿望。

4大绿色汽车强国的愿景

为了实现打造世界4大绿色汽车强国的愿景,现代起亚汽车还推出了强化高效率、环保车研发、绿色合作关系的“绿色成长推进战略”,其环保车开发体系包括汽油混合动力车、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电动车、氢燃料电动车等整个领域。继去年在韩国国内推出使用环保原料———液化天然气(LPG )的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LPI混合动力车之后,现代起亚又于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推出索纳塔混合动力车。相关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表示:“索纳塔混合动力车的燃油效率比原车型提高了60%-70%,比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高10%左右。凭借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此款车型,现代汽车将会超越日本乃至全世界最棒的丰田技术。”

针对新能源汽车量产化的困境,现代汽车提出了两大实现的保障手段———“成本控制”和“技术研发”。日前,现代汽车与LG化学、SK能源等企业达成了共同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 EV )用电池的协议。现代伊兰特LPI混合动力车搭载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正是由业界领先的电池制造商LG化学研发制作。相比普通的镍金属混合动力电池,锂离子聚合物电池更轻盈体积小,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低的生产成本和更好的可靠性。正如现代汽车研究所相关人士表示,“上市时间相对晚使我们在性能、燃油效率、价格上有着世界最高的竞争力。”由于电池、控制器等大部分核心零部件都已完成国产化,意味着现代汽车的混合动力车型比竞争对手拥有更强的价格优势。

新能源道路上的独行者

2009年3月3日,Blue D rive logo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它代表着现代汽车的承诺———迈向更清洁的未来,促进汽车与环境的和谐。

每辆Blue D rive汽车都有这个logo。logo图像展示着生态环保理念。而对于一家汽车制造商而言,在技术方面,B lueD rive有两层意义。Blue D rive是一款采用节能燃料、减少排放量的汽车。B lueD rive也是一种新型驱动系统,能够减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放量。

根据现代汽车的规划,目前的B lueD rive包括了如发动机停止-启动系统、油电混合动力车、L P I-电力混合动力车,灵活燃料(乙醇)车、清洁柴油车、充电式油电混合车、氢燃料电动车在内的车型与技术,而未来还将推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零排放”车辆,最终实现“可持续交通”。在此理念之上,未来现代旗下的车型,都将逐步贴上B lueD rive的标签。而现代集团旗下的起亚也将使用集团这一新能源战略成果,但是由于品牌不同,起亚车将使用“EcoD ynam ics”的标志。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憬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