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卑到自豪 访美通雪佛兰总经理刘伟光(2)
2010年12月03日 18:14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1页:从自卑到自豪 访美通雪佛兰总经理刘伟光第2页:美通雪佛兰刘伟光:“我卖雪佛兰我自豪”第3页:美通雪佛兰刘伟光:“卖雪佛兰没有对手”

自2009年1月任哈尔滨美通雪佛兰总经理以来,刘伟光带领他的团队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将雪佛兰汽车在哈尔滨市场年销量由几百台提高到近3000台,市场占有率由0.5%提升至2.4%(2010年5月),将一个被本地汽车市场公认的平民品牌打造成了金字招牌。

“我卖雪佛兰我自豪”

经过了6个月的整顿,一个具有凝聚力的团队基本建立。至2010年4月,美通雪佛兰单店月销量突破280台,刘伟光将原来的口号改为了“我卖雪佛兰我自豪”。这句话在很多方面均有体现。

在美通雪佛兰,一些女性销售顾问驾驶技术欠佳或者没有驾驶执照,每当客户提车时,男销售顾问们都会及时帮助提车和擦车,这种互助式的理念让团队成员感受到了集体温暖。

从自卑到自豪 访美通雪佛兰总经理刘伟光(2)

2010年7月,哈尔滨国际啤酒节车展在位于松北区的冰雪大世界举行,该车站特别之处是全天候的,为期12天的车展人声鼎沸,醉酒者不计其数,为了保护展车和接待客户,在没有任何强制性要求和奖励措施的情况下,美通雪佛兰的大部分员工们除了日常的值班外,在17:00-23:00举行的夜间车展时也能坚守岗位,连续工作达16个小时,创造出50多台订单,让美通雪佛兰成为啤酒节车展中接受订单最多的经销商之一。

正确的方法和勤奋的工作,既让雪佛兰总体销量得到了提升又增加了销售顾问的收入,让销售顾问在与同行的薪资比较中逐渐找到了自豪感。

从自卑到自豪 访美通雪佛兰总经理刘伟光(2)

雪佛兰销量的提升除销售团队整体精神面貌改变和销售技能提等原因外,进库存管理也是促进销量提升的重要因素之一。

刘伟光总经理通过对哈尔滨汽车市场的销售数据、上牌量数据、经济发展情况和气候环境等数据的分析,结合其多年的汽车流通行业经验,对每月销量进行预估(通常其预估值和实际销量的误差仅为5%)并确立了自己的库存和销量比重:0.7:1,与传统的1:1或者1.5:1比重相比,这样的进销存数据极大的减少了资金压力,加快了商品车销售速度,最快的一次为新车从出厂到交付客户只用了3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