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卑到自豪 访美通雪佛兰总经理刘伟光(3)
2010年12月03日 18:14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1页:从自卑到自豪 访美通雪佛兰总经理刘伟光第2页:美通雪佛兰刘伟光:“我卖雪佛兰我自豪”第3页:美通雪佛兰刘伟光:“卖雪佛兰没有对手”

自2009年1月任哈尔滨美通雪佛兰总经理以来,刘伟光带领他的团队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将雪佛兰汽车在哈尔滨市场年销量由几百台提高到近3000台,市场占有率由0.5%提升至2.4%(2010年5月),将一个被本地汽车市场公认的平民品牌打造成了金字招牌。

“卖雪佛兰没有对手”

入职雪佛兰两年多来,刘伟光总经理在其下属的眼中是个十足的“工作狂”,常常以咖啡为伴,每次到店中走访都可以看到他在总经理办公室中忙碌着,会谈中常被销售顾问们的各种审批所打断。他告诉易车编辑,其实他也喜欢旅游,平常喜欢去茶室或者咖啡馆这样的地方品茗谈天论人生,但是打造团队是个困难的过程,幸好他的改造方法得到集团领导特别是董事长的理解和支持,让改造之旅变得顺利而成功。

从自卑到自豪 访美通雪佛兰总经理刘伟光(3)

在刘伟光总经理的带领下,美通雪佛兰的销量节节攀升,这并不是因为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的异军突起,而是雪佛兰全系车型整体销量的提升。2008年,美通雪佛兰全年销量874台,在全国198家经销商中排93名;2009年,美通雪佛兰销量1356台,在全国240家经销商中排63位;2010年,上海通用雪佛兰全国经销商数量达到了420家,美通雪佛兰希望销量突破3000台,实现“卖雪佛兰没有对手”的愿望。

从自卑到自豪 访美通雪佛兰总经理刘伟光(3)

2010年11月,哈尔滨秋季车展期间,刘伟光总经理亲临现场指导,截止到车展前,雪佛兰的年销量已经突破了2500台外。多年的汽车流通行业经验告诉他,光在展厅买车或者展会上进行促销已经不能适应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未来必须走出去。在刘伟光的销售理念中,坐销、行销都是必不可少的,他说汽车上门销售在国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当雪佛兰品牌汽车在哈尔滨的市场占有率和消费者对该品牌的认知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将会安排专门的销售部门进行上门开发客户工作,同时不忘对集团客户的深入开发。目前,美通雪佛兰已经建立绥化美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美通时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奇通时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二级销售网络。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