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采购送“政策红包” 新能源产业突围

2012年04月17日 09: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将成为北京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年,年底将集中释放新能源汽车产能,同时内部人士透露,新能源汽车规划已经送审,相关板块值得关注。

北京政府公车领域将考虑采购新能源汽车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潘高颖 ○编辑 阮奇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将成为北京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年,年底将集中释放新能源汽车产能,届时还将考虑在政府公车领域采用新能源车。

据北京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2012年底,北京全市公共服务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总量将达到5000辆,新增数量近1500辆。而现有的5000辆新能源车当中,以公交车、环卫车和出租车为主。目前,北京市共有450辆新能源出租车试运行,今年将再增加300辆。

另据透露,北京将为推广家庭私人的电动汽车的使用提供充换电设施的支持。目前来看,北京建设了四个大的充电站,但主要针对公交车和环卫车,其中的高安屯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充电站,现在已开始运行。下一步北京还会在各个区域适度选择一些充电站和加气站满足私人新能源车的使用需求。

上述人士表示,今年在治理PM2.5方面,能源调整将重点放在优质能源利用方面,而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将是重中之重。

在时间规划上,2015年底,北京将初步建成乘用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五环内充换电服务半径将不超过5公里。地铁、公交接驳站将设快速充电桩,仅需半小时就能为电动汽车充电80%。相关新闻相关问答上海通用武汉工厂或产新能源车丰田多款新能源概念车 北京车展将首发首季新能源汽车销量超去年全年上汽新能源车出征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下一辆车就买新能源车吧!北京公务车拟用新能源 年底前新增1500辆反思路径选择 新能源汽车规划上半年出台高油价催动 美新能源车迎来第二春?北京车展今年主题不变 仍是自主+新能源奇瑞TX及新能源概念车曝光 北京车展首发2012-04-13怎样才能让经销商给出最低的价格2012-04-13加97号汽油真的比93号省油么?2012-04-13宝马318和320哪个性价比高2012-04-13MG5好不好性能怎样2012-04-13下雨天汽车内玻璃会有雾气,不开空调2012-04-13昨天从哪里进口的整车在钦州保税港区上岸2012-04-13整车进口和零部件进口组装,有什么区别和2012-04-13新手买什么车好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北京 汽车 充电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