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由来已久

2012年04月24日 11: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口车由来已久

MPV是指多用途汽车,从源头上讲,是从旅行轿车逐渐演变而来的。

在美国,许多青年人特别钟爱日本小轿车,或许是因为它比美式大轿车更精致、经济、实用。但是几年后他们成家立业有了孩子,原来比较宽敞的日本小车就显得有些局促了。

当时,旅行车已经出现,但貌不惊人,若强调其实用性、舒适性、安全性这几项综合性能,它就不太理想了,在这种形势之下,MPV的流行十分合理。它集旅行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于一身,一般为两厢式结构,即多用途车。通俗地说,就是可以坐7-8人的小客车。

从严格意义上说,MPV是主要针对家庭用户的车型,那些从商用厢型车改制成的、针对团体顾客的乘用车还不能算做真正的MPV。其空间要比同排量的轿车相对大些,也存在着尺寸规格之分,但不像轿车那么细。平时上下班,周末购物,假日里全家大小亲朋好友一起到郊外旅行,一辆MPV就可以轻松应付。

MPV的实用性、舒适性、安全性,将使它日渐成为人们的新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轿车 舒适性 旅行车 日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