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新车 满城飞絮

2012年04月25日 05:58
来源:今日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豪车,美女,这就是北京车展。豪车,美女,飞絮,这就是2012北京车展。

出乎意料,4月的北京竟是满城飞絮,这些在空中翻飞的杨树或柳树毛,来得很是迅猛,倒和这一届车展上发布的新车数量有几分相似。“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愁的是什么?”作为媒体,到北京第一件愁的事应该是换记者证。看看那不着边际的队伍,心里那点盼头被一分一秒地消磨掉,有排了5小时才领到证的同行无奈感叹,“这北京车展组委会是一年不如一年。”虽然在业界饱受诟病,但车展的阵势却是一年大过一年。这一次,各种豪华品牌来了,各位车界巨头来了,还有一地新车,也来了。

虽然4月23日才是媒体日的正式开始,但各种无声的战争在22日甚至19日就已经打响。各车企公关深知媒体日的奥妙,知道记者们当日到不了这么多现场,便把发布会提到了车展开始前,以便汇集更多品牌媒体参加。

1124辆展出车辆;全球首发车120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辆,概念车74辆,新能源车88辆;兰博基尼SUV宾利SUV,玛莎拉蒂SUV,宝马i8 Spyder,和凯迪拉克CIEL……春天的北京豪车和美腿一起绽放。短短两天媒体日,来的明星、嫩模不计其数,凯迪拉克甚至直接把“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从美国搬来了现场。场馆里星光璀璨,波涛汹涌,乱花渐欲迷人眼。

据官方统计,本次车展无论参展车数量、展览面积,还是全球首发车数量,均创下中国历届车展之最。我们乐得看到下半年国内车市的各种竞争、更多车型的引进、更合理的价格区间,都是我们期待的方向。也因为红得发紫,各种进口品牌在华战略也纷纷调整。不但加大在中国内地的投资和合作,还专门为中国定制各种高端车型,不论是阿斯顿·马丁法拉利这类的顶尖奢侈品牌,还是诸如奔驰smart、宝马MINI等高端品牌,居然都一致“迷恋”上了中国文化,开始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有着特殊标识和纪念意义的中国元素限量版车型。譬如,阿斯顿·马丁龙年限量版、法拉利458中国限量版、奔驰Smart龙年特别版等。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Ralf Speth在接受采访时,甚至公开承认将与奇瑞合资国产的事实。这些,多少让我们有了点膨胀的感觉。

这样的高歌猛进让自主品牌情何以堪?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说:做自主品牌就像谈恋爱,付出越多越痛苦,但这场旷日持久的恋爱还是必须得谈下去——魂没断在蓝桥,罗马没有假日,爱亦不能止于泰坦尼克。自主品牌的技术革新继续进行,本土车企们在车展高调宣布:2013年,上汽巨资开发的直喷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将装车;2013年,奇瑞按照全新流程开发的第一款中高端产品有望问世;2013年,继比亚迪全新DM双模电动车“秦”量产之后,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合打造的“腾势”品牌首款电动车将投放市场。

在“创新跨越”的主题下,北京车展就这样热热闹闹拉开帷幕,中国车市在满城飞絮的北京4月守望远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展 北京 中国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