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油价时代,五菱资深车友攻略

2012年04月25日 05:58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骏所有新车五菱宏光五菱荣光等微车、商务车亮相北京车展的上汽通用五菱,一季度累计完成销售391751辆,接近其135万辆年度目标的30%,顺利实现开门红。上汽通用五菱逆市上扬,旗下明星产品功不可没。如开创“紧凑型商务车”先河的五菱宏光,2年不到累计销量已超28万辆,并创造了单月销量过3万辆的佳绩。油价已进入8元时代,看看五菱宏光骨灰级车主晒出的省钱攻略吧!

攻略一:小排量车型为我选

商务车跑得比较多,按每天跑100公里计算,1.4L车型百公里油耗如果8升,每个月油费约1920元;2.5L车型按百公里油耗11升算,一个月油费约为2640元——1.4L车型节省了720元。

如果一辆车既省油,又宜家宜商,就再划算不过了,紧凑型商务车五菱宏光堪称这样的典范。它搭载了来自通用汽车核心技术的P-TEC 1.2L和1.4L两款发动机,动力充沛又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其中1.4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4升。

用这些商务车的多是中小企业主,时常要拉大件货物,宽大的后部空间尤为重要。将第三排座椅收起后,五菱宏光后排空间可扩展为1750L;如果将后排座椅拆下,并折叠中排座椅,空间更可达到3050L。省油加上大空间,五菱宏光4.48万~6.08万的价格必然在高油价时代更受宠。

攻略二:搭伙拼车为我爱

拼车渐渐成为都市出行的新潮流。如果用一辆可坐4人的轿车拼车上下班,可以省去3/4的油费。而五菱宏光是7座,可以省去6/7油费!周末,还可以用它带上一家老小外出游玩,车顶的大行李支架能分担行李,烧烤架、帐篷、玩具熊,家人喜欢的都能带上。

拼车出行还需要整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五菱宏光双安全气囊、ABS等主动安全措施一个不少,全车采用包裹式座椅,前中后排座椅均有头枕,增加了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上,CD、空调,甚至四门电动车窗、大灯高度可调、8方向调节驾驶座椅、液压助力转向、遥控钥匙等,也是一应俱全。

本报记者 林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五菱 宏光 座椅 商务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