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5+1”新产品齐聚北京车展

2012年04月25日 16:37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4月23日,在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上,长安马自达携旗下的新“5+1”产品阵容齐聚W2展馆马自达展区,以Mazda CX-5为先锋车型向中国消费者全面展示了“创驰蓝天”技术和“Zoom-Zoom”品牌的独特魅力。值此,由Mazda3星骋三厢、Mazda3星骋两厢、Mazda3经典款、Mazda2及Mazda2劲翔炫动款5款国产车型,和今夏以进口形式上市的Mazda CX-5组成的长安马自达新产品阵容首次齐聚一堂。

Mazda CX-5上市在即“创驰蓝天”引领环保风向标

在正式拉开帷幕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Mazda CX-5量产车型终于迎来了中国发布,并且今年夏季该车型将以进口形式在长安马自达经销网络上市销售,按照计划,明年内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投入国产。

作为马自达汽车推广“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的全球战略车型,Mazda CX-5的开发理念是“The Best of Crossover SUV”,面向全球各地“勇于挑战新鲜事物,抱有积极的生活态度并保持积极生活方式的用户”。“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是对汽车的四大核心要素即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等基础技术进行了全面革新,打造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自达全新一代技术平台,是将“驾驶乐趣”和“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高层次和谐统一的创新技术。此次展出车型搭载了“创驰蓝天”2.0L汽油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13 Kw /6,000rpm,最大扭矩198 Nm /4,000rpm。该款发动机是新一代高效直喷汽油发动机,压缩比为13.0,可使用93号汽油,在提供“人车一体”的线性动力输出同时,可实现目前在售SUV中最高的燃油经济性(7.5L/100KM)。此外,Mazda CX-5装备了马自达智能怠速启停系统“i-stop”,在遇到红灯或交通拥堵时自动停止发动机运转,并在车辆重新起步时只需0.35秒就可自动点火,仅此项就可节省约10%的燃油消耗。

全新的设计主题“魂动”让Mazda CX-5呈献出如猎豹扑向猎物般极具生命力和跃动感的造型。据Mazda CX-5中国项目主查桑田义正介绍,Mazda CX-5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猎豹扑向猎物时猛烈的爆发力和瞬间改变方向的灵敏性,以及充满能量的质朴的美感,设计师以此作为与新设计主题“魂动”相匹配的元素,并对现有的SUV设计做出大胆的创新。在展出车型上可以看到,由于采用了凹凸有致的包围与抑扬顿挫的侧面设计,Mazda CX-5车身呈现出如猎豹般健壮发达的肌肉感,在此外观造型下,Mazda CX-5实现了突出的空气动力性能和行驶静谧性。

长安马自达携“创驰蓝天”再上一层楼

得益于极富竞争力的产品,迈入成立五周年的长安马自达在2012年第一季度实现销量22,526辆,同比增长37%。其中,3月份长安马自达市场销量达8,018辆,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17%,显示出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在马自达展台,为一季度销量快速增长做出重要贡献的Mazda3星骋系列、Mazda3经典款2012年型、Mazda2系列车型一同展出。此次展出后,Mazda2、Mazda2劲翔的2012年款也将在年中开始逐次投放市场。

作为马自达在华的重要销售渠道,籍由Mazda CX-5的强势登场,长安马自达旗下的产品阵容一举升级为“5+1(5款国产车+1款全新进口车)”格局。其中,在市场份额最大的A级车市场长安马自达目前已有Mazda3星骋三厢、两厢和Mazda3经典款“三驾马车”重磅出击:定位于“新运动美学领军座驾”的Mazda3星骋系列,拥有兼具三厢两厢车型、2.0L及1.6L排量的9款车型,面向的是对“设计、操控、安全及品质”有更高要求的消费群体;新推出的Mazda3经典款2012年型定位于“经典的高性价比运动家轿”,主攻1.6L“黄金排量”家轿市场,面向更为广泛地区、更多类型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值此,长安马自达由5款国产车型和进口Mazda CX-5组成的“5+1”新产品阵容在本届车展首次齐聚一堂。相信在城市SUV市场方兴未艾的背景下,长安马自达一定能够在2012年携“创驰蓝天”再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长安马自达 北京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