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苦练三年复活萨博

2012年04月26日 07: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本次车展上,主场作战的北汽集团重磅亮剑,高调全球首发其北汽版萨博,这意味着北汽斥资2亿美元购买的萨博技术,通过三年的消化吸收已经出成效,北汽版萨博正式启动。瑞典百年萨博品牌在北汽实现复活。

北汽自主中高端开锣

今年3月份,北京汽车发布了首款轿车车型——北京E系,这款车型采用的是北汽集团合作伙伴奔驰smart FOR FOUR的底盘。北京E系的上市标志着北汽自主品牌北京汽车正式走上市场。

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北京汽车还在准备“大餐”。4月23日,北京车展E1馆北汽集团展台,北京汽车首款中高级轿车C70G正式揭开面纱,同时其诞生的平台——北京汽车M-trix也得以发布。M-trix平台来源于萨博技术,其是一个广义的平台概念。北京汽车高层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表示,基于萨博技术,经过三年的消化吸收,北汽已经形成国际水平的整车开发技术体系。

早在2009年12月份,北汽斥资2亿美元从通用汽车手里购买部分萨博技术资产。在此技术平台上,北汽招兵买马成立自主乘用车品牌的载体——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包括顾镭、马童立在内的大量技术研发人员加盟北汽。三年苦练出成效,北汽版萨博正式问世,这使得今年2月份进入破产清算的瑞典萨博品牌通过北京汽车重生。

M-trix平台的投入使用也意味着北京牌中高端战略开锣。根据北汽的规划,未来两年在M-trix平台上将产生覆盖A级、B级、C级乃至CUV、MPV多种车型。此次与C70G一同亮相的C60F、C50E、C51X(CUV车型)就是M-trix平台的后续产品。

股份公司明年启动上市

北京汽车逐渐走上正轨,本次全球首发的C70G已定于年底上市销售,北京股份副总裁董海洋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的销量要达10万辆,具体为威旺品牌55000辆,北京牌轿车产品45000辆。”

今年就已开始上量的北汽股份,让业内看到了其即将实现上市的前景。2010年9月,北汽集团整合各方乘用车资源成立北汽股份,用于发展自主乘用车,并规划在“十二五”期间,北汽股份一定要进入国内资本市场。

根据证监会的硬性要求,公司需达到“连续三年盈利”的条件才能申请进入资本市场,而2010年成立的北汽股份目前还受此限制。“成立这两年来,我们一直在按照证监会的一些准入要求,进行全面的重组、调整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北汽股份总经理韩永贵表示。

北汽内部人士透露,北汽正按照“尽快实现上市”的原则来推进登陆资本市场的工作,“最晚在今年下半年,北汽股份上市的具体方案会让大家了解”。韩永贵也表示,北汽股份现在正在由中间的咨询机构帮助做一个更好的上市发展方案。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北京 股份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