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 1125种精彩

2012年04月27日 04:00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年一届的北京国际车展今天开始对公众开放(此前四天分别为媒体日与专业观众日),将持续到5月2日。对于汽车发烧友来说,亲临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去欣赏一场由钢铁呈现的1125种精彩,不啻为小长假的一种新玩法。

北京车展是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公认的汽车盛会,保持着亚洲和国内车展的多项纪录。今年,全球几乎所有汽车跨国公司都报名参加了本届车展,并都将其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

本届车展共展出1125辆车。其中,全球首发车120辆,仅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就达到36辆,而在两年前的上一届展会,这一数字仅为14辆。此外,跨国公司还带来了35辆亚洲首发车。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品牌是首次亮相北京车展,如长安与PSA合作的DS品牌、大众旗下SEAT品牌、东风与裕隆合资的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福建奔驰比亚迪和戴姆勒集团合资的比亚迪戴姆勒电动车等,都在本届车展上揭开真实面目。

这次的北京车展上,很多品牌都发布了中国战略,推出的各种新车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它们很多都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

文/张瑜 童蔚

法拉利458 Italia中国限量版

限量发售20辆

车前脸发动机盖上方所特有的龙图腾非常抢眼,为了使整车保持一致,该车的轮毂也采用了金色打造,极具视觉冲击力。内饰方面,全黑色的座椅用金属拉丝状的缝合线进行点缀,座椅头枕位置镶有“龙”字样,此外,在车内多处均印有限量版标识以彰显该车的特殊身份。动力方面,458 Italia中国限量版车型搭载的是中置后驱4.5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25千瓦,峰值扭矩540牛·米,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3.4秒,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一代BMW3系

3系也推出长轴距版了

宝马同台展出了全新一代BMW 3系标准版和长轴距版。其中,全球首发的全新BMW 3系长轴距是专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的一款产品,轴距加长了110毫米,达到2920毫米,是同级别细分市场中为消费者提供最大后排空间和腿部空间的车型。动力方面均搭载BMW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有多种排量可以选择。全系车型标配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以及ECO PRO节能模式。今年年底前,长轴距版和标准版车型将同时上市。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250

膝部空间增加了70毫米

和前一代相比,全新一代ES250轴距增加了45毫米,后排乘坐空间得到显著提升。其中,膝部空间增加了70毫米,进一步满足了这个级别消费者对极致舒适性的强烈需求。ES250搭载2.5升L4发动机,配备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VVT-i),以及6速手自一体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由于采用了轻量化高抗拉强度钢,车身刚度得到大幅提升。同级别车中领先的10个SRS气囊、带有颈椎伤害缓和功能的前排座椅、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等的配备,全面提升了安全性能。

奔驰唯雅诺皓驰版

瞄准高端商务车用户

这是一款专为中国高端商务车用户全新打造的顶尖MPV,售价67.9万元。搭载3.5L原装进口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配合手自一体5挡智能变速器,进一步提高了动力的匹配性。悬挂系统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乘坐习惯进行了重新调校,并采用了高效均衡减震器,可完美过滤掉路面颠簸。座椅也根据东方人的身体状况重新设计,软硬适中并且包覆性和支撑性良好,可有效缓解乘客长途旅行的疲劳感。

捷豹XJ巅峰创世版

捷豹历史上最奢华车型

捷豹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了XJ巅峰创世版,这是捷豹历史上最奢华的车型,融合了英国顶尖奢华、定制工艺和高效性能。其搭载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匹配8速变速箱,采用顶级真皮制作,具备电动调节、腰托、按摩和分段式加热及制冷功能的后排座椅,使后排乘客尽享头等舱式的舒适体验。

本田Concept C与Concept S

以龙为设计元素

中级轿车Concept C以龙为设计元素,产品企划由中国人主导,而研发工作由中日双方合作完成。整个团队对中国顾客理想中的产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年在广汽本田推出。

Concept S通过Honda特有的封装布局技术,实现了超乎想象的宽敞内部空间。此外,还将采用混合动力驱动,实现了驾驶乐趣与节能环保的并存。明年由东风Honda推出。

起亚Grand VQ-R

满足了超大空间需求

这是一款商务MPV。车身长度提升至5130mm,轴距3020mm,第二排座椅可完全移除,第三排座椅可全部折叠收起下沉至车厢底部,满足了超大空间的需求。动力方面,搭载2.2升DOHC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145千瓦,峰值扭矩为436牛·米,同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控制在8.1L。

长安RENTON睿骋

长安首款中高级轿车

动力方面,装备新的BlueCore1.5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84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升功率在同级别车中处于领先地位。配置方面,睿骋将配备电子手刹、无钥匙启动和一键点火、DVD与GPS导航系统、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另外还带有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功能。新车首发之后将在今年底上市。

众泰Z300

提供4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

众泰Z300定位为中级家轿,2700mm的轴距接近B级车水平。动力系统采用新一代三菱4A91S全铝发动机,在轻量化、低油耗、环保性能上达到了国际水平,1.5L排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L。整套底盘系统由英国莲花分别在英国与中国进行多轮调校。流线型的车身使风阻系数达到了0.32,在更具运动感的同时降低风噪、减小油耗。此外,众泰还为Z300提供4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

东南V5

主攻高端紧凑型市场

有1.5升和1.8升两种排量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器。其中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1千瓦,1.8升发动机和目前翼神所用的发动机相同,最大功率100千瓦。底盘悬架方面,东南V5采用的是与三菱翼神相同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力帆720

拥有620L的超大后备厢

力帆旗下首款A+级轿车。搭载1.8L 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94.3千瓦,峰值扭矩159牛·米。2700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驾乘人员舒适性体验,620L的超大后备厢容积,以及可放倒的后排座椅,为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了多变的可能。力帆720全系标配ABS+EBD、驾驶席和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后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遥控门锁、全自动空调等。

荣威950

座椅有通风按摩功能

有2.0L、2.4L、3.0L三种排量五款车型,售价18.89万-31.99万元。作为一款专为公商务人士定制的车,荣威950的后排空间相当宽敞,并提供很多后排专享配置。它的后排座椅有18向调节,并具备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后排双液晶显示屏、多维信息控制中心、电动遮阳帘、航空阅读灯、220V标准电源输出,给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多舒适和便利。

北汽C70G

传承萨博的运动基因

在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C70G保留了萨博原汁原味的运动基因。C70G搭载北汽自主开发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1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它的最大价值在于,这是北汽首款采用萨博技术打造的中高级轿车,在其自主品牌系列中打头炮。C70G的80%以上零部件来自于萨博原供应商,确保该车国际一流的品质标准。

宝骏630 1.8L自动挡

动力升级

继推出搭载“双优动力”的1.5L自动挡后,1.8L自动挡车型也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这是宝骏630车系的高端产品,采用来自通用汽车的1.8L DVVT发动机和GF6系列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匹配更为强劲,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向市场。作为一个全新品牌,宝骏630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22035辆。为此,宝骏汽车在北京车展上举办了宝骏之夜晚会,答谢来自全国的宝骏车主、经销商和供应商代表,展现其“可靠的伙伴”形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后排 发动机 车展 座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