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200:纽约未来十年唯一的出租车

2012年04月27日 04:00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些车在引领一个行业(1)

记者 何国婷

在本届车展上,人们惊喜地发现因“三车抵一车”而闻名车界,并因此闯荡出一个CDV市场的郑州日产NV200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纽约未来十年唯一指定出租车。

日产nissan NV200为什么会成为纽约未来十年唯一指定的出租车?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安迪·帕默先生道出原委:三年前,纽约市市长布隆·博格先生对纽约市新出租车提出要求,他希望有这么一种车型,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还要能够成为纽约的一个标志。

日产公司在细化这个要求时发现,出租车对乘客的乘坐体验有初步要求,对出租车的驾驶者也有非常舒适的体验要求,同时纽约市市长还额外提了一个安全标准,那就是它必须要保证乘客和驾驶员都有非常安全的环境,还要尽可能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也就是排放要更清洁,燃油经济效益要更好。

与目前传统的出租车相比,未来的出租车需要拥有更宽敞的内部空间,不仅能适应正常人的使用,还要适应有特殊需求的人群,比方说像使用轮椅这样的人群。把以上各种需求集中在一起,就是纽约市要打造的21世纪下一代出租车了,NISSAN NV200就这样被选中了。

NV200能够胜出的原因其实就缘于CDV的概念,它集三种不同车型的优势于一身,具有MPV的空间性、SUV的操作性和轿车的舒适性,还拥有一个最高的安全标准:纽约出租车NV200车型将配有前侧和后安全气囊,并将配备车辆稳定系统和ABS制动系统,还有可视倒车影像等。最重要的是,这辆车所进行的碰撞实验是在使用全隔板情况下进行并通过测试的,而且滑动门在门打开的时候,可以减少对路两边骑自行车人的伤害。

针对燃油经济性,这款特别的车型配备了2.0升4缸发动机,与老式福特汽车相比节油30%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到非常低的水平。

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这辆车比传统意义上的MPV车型更小,长只有4.7米,宽1.7米,但是通过精湛的设计,实现了非常宽敞的内部空间。在用新NV200替代出租车后,日产其实做了一项测算,如果把全纽约出租车换成NV200的话,纽约至少又节约了8英亩的土地。

其实,中国人比纽约人幸福,因为纽约人民要到2013年才能用上NV200,而在2010年,NV200已经由郑州日产在中国进行生产了,且销售数字不断地被突破,到目前已接近4万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纽约 出租车 纽约市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