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到北汽调研纯电动车示范运营情况

2012年04月27日 15: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9日,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通过的第二天,北汽集团向北京市平谷、密云等区县交付纯电动出租车示范运行的仪式即在位于大兴区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专程来到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考察,并就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工作进行调研。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北汽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建设和潜心研发,掌握了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完善了产业链建设,目前已成为国内掌握核心技术全面、销量最大、市场化最早、产业链最完善的汽车企业之一。徐和谊介绍,“以纯电动乘用车为主要技术路线”的北汽新能源发展战略,十分切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要求的“以纯电驱动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当前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产业化,提升国内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的精神。他表示:“北汽新能源汽车不仅要走得坚定,还要走在前列。”

据了解,北汽集团积极参与2012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工作,率先启动了纯电动车产品投放北京市出租车市场示范运营项目。继4月13日向公务和私人用户交付500辆纯电动汽车后,北汽再次向平谷和密云交付100辆E150EV纯电动车示范运营。在此之前,今年年初北汽承担了纯电动车服务北京“两会”的工作,并顺利完成了“两会”期间的展示任务。

今年一季度,北汽已交付25辆Q60FB纯电动车,其中向北京市政府交付5辆,向北京市有关部委交付20辆。2012年,北汽共计划共投放5000辆纯电动汽车,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明显提速。

按照北汽集团的“十二五”规划,2015年,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实现整车年产15万辆、关键零部件年产超过33万套的规模,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并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向北 京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