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币驱逐良币 神州租车期待合理身价

2012年04月27日 16:07
来源:21CN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5日,被寄予“中国租车第一股”厚望的神州租车突然宣布赴美IPO暂停,这让很多人大感意外。因为很多都期望神州租车能够在纳斯达克顺利上市,以借此打开中概股的美国IPO大门,重启美国资本市场。但随着神州租车暂停IPO,人们满怀的希望就此落空。

对于神州租车宣布暂停IPO事宜,很多评论员认为不以流血贱卖公司,神州租车此举是明智之举。根据神州租车招股书显示,神州租车目前帐上现金6个多亿人民币,且每个月的运营现金流为正。神州租车负责人也表示:没有IPO融资,公司也能保持正常发展。

尽管神州租车在准备上市前期已通过了美国证监会的上市审查,并获得了证监会的上市批复,可以说神州租车具备随时上市的条件,但对于神州租车此次暂停IPO的事情,更多业内人士是看到了美国市场对中概股整体的信任危机。

在过去一年中,层出不穷的中国公司造假事件使得美国投资者心中对中国企业的诚信度大打折扣。而金融风暴过后脆弱的全球货币资金体系,也使得美国投资者在投资IPO股票时持有非常谨慎的态度。据悉,由于美国租车业发展较早,对租车行业认可度高,神州租车在路演期间获得了大量订单,但由于美国市场对中概股整体的信任危机,使得美国投资人在估值上比较保守,给出的公司价值未获得公司及股东的认可。

对此,多名人士针对神州租车暂停IPO事件在微博上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专家张国庆认为,近期中概股负面频出,“在此背景下,神州租车不愿流血上市,已暂停IPO。无诚信,无强国!”北京万象传媒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裁黄旭明表示,“美股唯独中国企业IPO当天下挫(唯品会),神州也停止IPO与去年迅雷类似,中企信誉上美国人不买账,劣币驱逐良币啊。”互联网分析师许单单认为,神州租车受目前资本市场状况影响,认为公司价值未能得到合理体现,决定暂停本次IPO发行。去年暂停的IPO有迅雷、盛大文学、拉手网等,暂停后到现在都还没上,不知神州租车此番暂停,下次什么时候再上了。

由此看来,神州租车暂停IPO虽是审时度势的理智决定,但中概股怎样才能赢得美国投资者的足够信任,才是中国企业需要真正思考的问题。

相关新闻相关问答2012-04-27北京车展临近了,今年的北京车展有没有什2012-04-27请问这些汽车车身上的符号是什么意思2012-04-27大众L12012-04-27请问新款夏利怎么样2012-04-27想买辆十万元MPV,要空间大的,能偶尔2012-04-27求自主高端MPV推荐!目前在瑞风和风行2012-04-2710万内SUV2012-04-27新福克斯 怎么样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神州 美国 公司 美国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