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国产不影响品牌形象

2012年04月30日 04:1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周伟力摄影报道)全球首席执行官出席,带来数款全球首发新车、概念车以及限量版车型,展示充分体现“中国定制”战略的最新动力科技成果……北京车展捷豹路虎用实际行动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我们有自己雄伟的计划”,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强调。

今年一季度,捷豹实现销量2098辆,同比增长高达156%;路虎共售出15899辆,同比增长105%。悄然之间,中国目前已成为捷豹路虎增长最快的市场,并逐步向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市场迈进。不过,尽管捷豹路虎也在飞速增长,但距离一线品牌还是有不小的距离。对于此,除持续投放新车型之外,捷豹路虎将进一步拓展经销商网络。施韦德介绍称,目前捷豹路虎签约授权经销商数目已达125家,其中89家已投入运营,将逐步向三、四线城市覆盖;除此之外,第3家培训中心将在广州落成,5家零备件配送中心已经成立并投入运行。

今年,捷豹路虎中国战略另外一个工作重点是与奇瑞合作。3月21日,奇瑞与捷豹路虎联合宣布将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建立合资公司。由于项目尚在审批当中,施韦德“三缄其口”。

普遍认为,捷豹路虎国产原因为中国市场多年来超乎其预期的增速。2003年,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时年销量仅为几百辆,经过几年几何级的增长后,2011年在中国销售4.2万辆,同比增长60%,中国目前是其第三大市场。在国产会否影响捷豹路虎品牌形象这一问题上,施韦德给出否定的回答。施韦德强调,不管在哪生产,捷豹路虎标准都是统一的,不会因为在中国生产而有所降低。

在“情定”奇瑞之前,捷豹路虎也有过多种考虑,为何选择奇瑞?施韦德表示,捷豹路虎综合多种因素考虑,例如人员、企业管理、企业精神,还有双方是否对未来业务的理解达成一致等,最终认为奇瑞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路虎 韦德 中国 奇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