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通报两起违规执法乱收费案件

2012年05月02日 09:37
来源:中国交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1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河南叶县河北邢台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违规执法乱收费案件的通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引以为戒,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充分发挥查处公路“三乱”问题快速反应机制的作用。

2011年12月30日,叶县运管所执法人员乔庆军伙同一名社会人员,私自违规上路查车,并以超限名义收取一名货车司机100元现金且未开票。叶县交通运输局依据相关规定,收缴乔庆军的执法证件和执法标志,并报请劳动人事部门予以开除公职,解除劳动合同。2011年12月31日,邢台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和临时聘用工作人员在处理超限车辆时,存在只罚款不卸载、违规收取车辆停车费等问题。邢台市交通运输局依规对8名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田增泉停职检查,直属一大队大队长王云、副大队长李庆伟、二中队队长陈新广免职;执法人员杜昊、曹爱敏、赵辉收回执法证件,调离执法岗位;临时人员张文刚予以辞退。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和纪律观念,严格规范和监督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范执法文书,落实执法责任制;继续开展规范公路治超站管理整治专项行动,加强治超执法管理,清理无执法主体资格的单位和人员随意设站、上路执法行为,严禁以罚代管、只罚不纠;对未消除违法状态的超限运输车辆予以放行的,严肃追究执法人员和主管领导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队上路明察暗访,加强对重点地区和路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各种涉路涉车违规执法行为,严肃查处乱收费、乱罚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治理公路“三乱”的高压态势,巩固治理公路“三乱”的成果。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相关新闻相关问答交警拦运煤车乱收费 强迫记者收下两万元苏州清理乱收费 收费站间距须大于50公里公路乱收费治理恐怕要走过场京停车场擅调价吊销经营资质 乱收费罚50万耍手段、玩猫腻、乱收费 4S店也不让人放心质疑物业公司乱收费 小区居民停车堵门车位起纠纷居民车堵门 质疑物业乱收费两部委联合发文整治道路救援乱收费2012-04-27北京车展临近了,今年的北京车展有没有什2012-04-27请问这些汽车车身上的符号是什么意思2012-04-27大众L12012-04-27请问新款夏利怎么样2012-04-27想买辆十万元MPV,要空间大的,能偶尔2012-04-27求自主高端MPV推荐!目前在瑞风和风行2012-04-2710万内SUV2012-04-27新福克斯 怎么样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执法 人员 叶县 运输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