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第六代途乐缘何落户郑州日产

2012年05月04日 18:36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北京车展刚刚尘埃落定,但NISSAN第六代途乐在车展上与名模刚小希演绎的“美女与野兽”的视觉大餐却让越野车迷们流连忘返。著名媒体人唐师曾也亲临展台,与越野车爱好者们一起分享途乐在沙漠中驰骋的趣事。

在稍早前的2011年广州车展上,凝结世界顶尖造车技术的NISSAN第六代途乐(Y62)在郑州日产展台上正式亮相,并且以整车原装进口的形式正式进入郑州日产的销售渠道。这是NISSAN途乐首次以官方的形式在中国大陆销售,这也被业内视为郑州日产回归硬派SUV路线的有力信号。

内外兼修 第六代途乐缘何落户郑州日产

众所周知,日产汽车在华生产或销售的SUV包括帕拉丁奇骏楼兰与途乐等多款车型。NISSAN奇骏、楼兰等城市型SUV落户在了东风日产,而硬派SUV车型帕拉丁、途乐则在落户在郑州日产的渠道店中进行销售。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途乐以多项世界首创及日产首创技术,令钟情于纯正越野SUV的粉丝们无限神往。

途乐Y62:硬派SUV的守护者

途乐Y62拥有5140/2080/1960mm(长/宽/高)的外形尺寸与3075mm的轴距,加之越野性十足的四轮独立悬挂与全地形的路面模式,可以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全尺寸硬派SUV。途乐搭载5.6L V8缸内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高达293KW,最大扭矩高达560N•M,与之相配的是一款全新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使得途乐在低速状况下越野性能更强劲,在高速行驶中油耗更低。

途乐车身结构为非承载式车身,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前后悬架均为双叉臂独立悬挂,在保留原有越野性能的同时,运动性能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途乐配备了全地形反馈系统,拥有雪地、公路、沙地和岩石四种路面模式,通过旋转旋钮即可在不同路况中轻松的完成切换。途乐配备的液压车身动态控制系统(HBMC)可随时根据路面的反馈对车身姿态做出实时调整,减少车身侧倾的角度。此外,途乐在外观内饰上也进行了不小的改变,在保留硬派风格的同时也注入了不少的时尚元素。

第一代途乐于1951年诞生,在过去的六十多年里,已经销往世界上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凭借其卓越的越野性能获得了“越野之王”的美誉。途乐曾勇夺达喀尔拉力赛T1组第一名,也曾经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用车遍及全球。

内外兼修 第六代途乐缘何落户郑州日产

郑州日产:深厚的SUV历史积淀

2003年可谓中国SUV的元年,当年正式在中国市场亮相的SUV车型包括三菱帕杰罗速跑、华泰特拉卡雪佛兰开拓者等,而郑州日产的帕拉丁也是在这个时候杀出重围的。

进入中国市场后,郑州日产帕拉丁以粗犷的外表与厚重的车身迅速博得了硬派SUV爱好者的青睐,销量力压同价位的竞争者,成为当年SUV市场上不折不扣的明星车型。此外,帕拉丁还在当年获得了包括2003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大奖在内的十余项大奖。郑州日产也因帕拉丁的走红而被冠以中国硬派SUV汽车厂商的先驱之称。

内外兼修 第六代途乐缘何落户郑州日产

从2004年到2006年,郑州日产组建了帕拉丁车队,由著名车手卢宁军领衔征战巴黎-达喀尔拉力赛,这是中国汽车厂商组建的第一支车队参加这项现今世界上规模最大,也最为艰险的汽车拉力赛。2005、2006年,帕拉丁车队两次取得第19名的历史最好成绩。从此,郑州日产帕拉丁也成为国内公认的硬派SUV代表车型。随着中央电视台对于赛事的报道,郑州日产帕拉丁名噪一时,其“纵情广阔天地 驾驭自由梦想”的广告语也被越野迷们所熟悉。

近几年来,各大汽车厂商相继推出了SUV车型,帕拉丁也面临着更新换代的局面。据悉,未来几年内郑州日产将有一系列富有竞争力的车型投入市场,届时郑州日产旗下SUV车型将更加丰富。

内外兼修 途乐花落郑州日产

据了解,日产汽车的进口车型销售渠道由郑州日产与东风日产各自承担。碧莲、凯普斯达等商用车的销售渠道在郑州日产手中,而GTR、贵士等乘用车型通过东风日产的渠道店面进行销售。

作为一款纯正高端豪华越野车型,日产汽车并没有将途乐的销售渠道纳入乘用车的销售体系,而是放在了以销售商用车见长的郑州日产手中,可见其看中的正是郑州日产对于硬派SUV的开拓精神以及独特的营销渠道。自帕拉丁上市至今,郑州日产已经有近十年的硬派SUV营销与销售经验,并有着三次参加巴黎-达喀尔拉力赛的历史。此外,郑州日产还多次举办越野训练营,在热带雨林、黄土高原与高寒冰雪场地与越野车主分享驾驶乐趣,并受到了越野车迷的推崇,拥有了一大批固定而铁杆的粉丝团。郑州日产对于硬派SUV特性的理解,与越野爱好者的共鸣都是途乐热销的先决条件。

其次,完善的渠道也是郑州日产的另一个优势。截止2011年底,郑州日产拥有一级网点257家,二级网点651家,总计908家,全年累计销量近12万量。据了解,除了满足公众的购车需求外,大宗销售与行业客户采购一直是郑州日产主要的销售模式。相对于普通SUV无法应付复杂路况而言,途乐全地形全尺寸硬派SUV的特性非常适合行业客户对于工具车的严格要求。这也是2012北京车展媒体沟通会上日产汽车公司企业副总裁村上秀人先生阐述的途乐花落郑州日产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libo]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