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进入薄利时代

2012年05月07日 04:53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薄利多销”这一快消行业的常用手法,现在也被二手车商们广泛运用了。进入五月,二手车期待的旺季并没有到来。成都商报记者多方走访后发现,从收车、销售周期、利润到库存,二手车商们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在行情好的时候,车商们可以高价收车高价卖,而现在行情不景气,车商们收车时就变得十分谨慎。另外,新车价格的整体走低也对二手车市影响很大。和平二手车经理何鹏举了一个例子,以往宝马X1的入门车型价格为37万左右,现在新车的入门车型价格不到30万,宝马X1的老车主如果想出手,二手车商会以新车的价格为基础进行估价,这类收车价的大幅减少让很多车主不愿卖车。

此外,各类标准的变化也影响着二手车市。港宏二手车廖波表示,随着排放标准的逐渐提高,不少仅符合国二、国三标准的老款车型将被挡在二手车市场之外。以前西北一些省市的排放标准采用国二、国三时,一些老旧车型可以销往这些地区,随着越来越多的地区采用国四标准,很多老旧车型将无处可销,车商也不敢再收这类车型。同时,以往一辆车的销售周期在30天以内,而现在50天以内能卖出去就很不错了,平均算下来,一辆车的利润减少了1000元以上。销售周期变长使得现金回笼变慢,车商们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

百川二手车负责人伍浩算了一笔账,现在每辆车的平均利润减少了30%左右,但卖得快比赚得多更重要。他最近在一个车展上卖了一辆斯柯达晶锐,收车价是5.13万,卖了5.18万,赚了五百块,“有点利润就行了,不追求大的利润空间。”

薄利多销、原价卖车,甚至亏本卖车是二手车商们在这场寒冬中采用的求生之道。蚂蚁王在上月的清库活动中推出了12辆亏本卖的特价车,“现场晒出收车合同”让这个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7辆特价车成功售出。多个二手车商表示,现在车市低迷,首先要保证能生存下来,追求大的利润倒是其次。商家的薄利时代,消费者是有利可图的,现在出手,说不定能买到一款让你满意的超值车。成都商报记者 陈艾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车商 车型 国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