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车企好榜样

2012年11月23日 06:14 来源:重庆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线城市限购、日系品牌震荡下滑、燃油价格上涨的利空消息……2012年,中国车市渡过了风云激荡的一年。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国内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264.95万辆和1257.11万辆,仅比去年增长7.7%和6.9%。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为应对挑战,车企们在战略、品牌和产品结构调整方面,设计了各不相同的路径。在今年的年度汽车总评榜(重庆)中,入围“年度风云企业”的三家企业———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丰田(中国),其成长轨迹和上升通道各有各精彩。

领跑能量源自创新

今年1-9月,上海通用以累计销量超过102万辆、同比增长10%的表现,连续3年成为国内年产销最快突破“1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持续领跑的能量,来自于上海通用的“创新战略”。

在合资车企中首个建立本土研发中心———泛亚技术中心,首个推出服务品牌———别克关怀,再到抓住产业技术升级机遇———绿动未来战略,如今的上海通用已进入“多品牌差异化+单一品牌多元化”的实践阶段。在本周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又公布全新的绿色战略,并发布首款量产纯电动轿车SPRINGO。

企业转型注入文化内涵

今年迎来成立10周年的北京现代,将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体系的建设,转向了文化内涵的重塑。从当年追求规模效应的“现代速度”,北京现代开始转向文化内涵的导入与塑造。

目前已有5款车型月销过万辆的北京现代,通过涉足流行时尚、高雅艺术、明星代言和体育营销,以“文化牌”重建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渠道。同时将文化内涵,注入汽车研发和制造。今年,以音乐剧《猫》中文版为载体,北京现代将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重塑和升华。

战略提速重树动力

今年是丰田不平凡的一年,庞大的“云动计划”在中国启动。丰田将通过国产混合动力部件等在内的六大举措,围绕环保技术、福祉车、商品、服务、事业和社会贡献,全面加速在中国的事业步伐,这也是丰田(中国)新战略的关键。

未来,丰田将以混合动力的推广为核心,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这是一个庞大的计划,精彩还在后面。”在汽车产业技术升级的关键时期,丰田将扭转局面的战略,放在了混合动力技术的国产和推广上面,尽管其效力可能在3-5年后才开始显现。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