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广州车展:海格客车劲吹智慧安全风

2012年11月30日 13:1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江 雅 0人参与 0条评论

11月22~24日,海格携KLQ6106X、KLQ6756X、B照可驾的龙驹三款校车,以及高端公务车和新大海狮2013款参加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

此次参展的海格校车“三兄弟”大小不一,但一样的安全。10米校车“大长头”KLQ6106X通常是政府、公交公司主导的批量购置的首选,大气宽敞,容纳的学生数多。

7.5米的校车“小长头”KLQ6756X灵活轻巧,便于校车营运方按照实际学生数来选择购车数量。

最为便捷的是龙驹校车,经典欧式MPV车身,成熟稳定,安全可靠;B照司机即可驾驶,缓解了“司机荒”。它的适应性强,在广大城乡结合部和乡村道路上都有不俗的表现。

在设计、配置方面,海格智慧安全校车特有的360°无盲区设计帮助司机实时掌握车身周围状况,避免因观察盲区引发安全事故;长头式整车结构能在车辆发生碰撞时最大限度地吸收撞击能量,有效保护学童安全。两点式安全带、经过环保材料软化处理的座椅扶手护栏、平地板、过道宽度达到520mm的宽通道等细微之处也是为了切实保证学童乘车安全。

高强度鸟笼车身结构、安全天窗、发动机舱自动灭火装置等多项防护装备,为学童提供更多安全呵护,特别是一键破玻装置,驾驶员轻轻一按,即可启动此装置,车窗玻璃在瞬间变成网状,只需轻轻一推,安全玻璃即变成钝角不伤人的碎块,方便孩子们顺利安全逃生。此装置有效避免学生人小力气不足,或不会操作安全锤导致打不破玻璃等隐患,第一时间让家长、学校、教育主管部门更加放心。

此次参展的三款校车均配备了海格客车首创自主研发的G-BOS智慧运营系统。

该系统拥有安全驾驶管理、3G监视监控管理、GPS定位管理等七大功能。众所周知,规范化校车公司在我国属于新生事物,校车公司专业化管理还在摸索阶段,对于管理能力相对薄弱的校车公司来说,G-BOS是最直接有效提升运营管理能力、保障校车安全运行的有力工具。

车上的5个摄像头能全方位实时记录运营中的动态资料,并自动传送至后台监控中心,这样就像孩子的父母坐在校车上亲自护送孩子上学一样,可以随时查看驾驶员的操作是否规范,孩子的上学路是否安全。

不仅如此,海格为“让更多的孩子坐上安全校车”,首次在车展现场举办购车优惠活动,现场购校车即可享受800元现金抵扣8000元的优惠。

[责任编辑:robo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