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2)
2010年12月08日 06: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超大尺寸镀铬中网成为全车亮点 典型的美系SUV浮夸风格

改款后的锐界[综述 图片]外观延续了爱虎的基本轮廓线条,但变化也非常明显,至少第一眼看上去锐界的形象比爱虎要彪悍夸张得多,众多闪闪发光的镀铬条尤其抢眼。车灯的尺变得细长,比爱虎更小了,采用四根粗大的镀铬横条形成前格栅,与大灯搭配形成“T”型的前格栅设计,发动机盖和车头的线条刚劲有力,各种直线和折线组合搭配构成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前脸,发动机盖上突起的棱线环绕一周形成一个巨大的U型隆起,更是让车头看上去虎虎生威。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2)

与国内生产的福特车型比,锐界的车头福特标志放大了50%,不过由于巨大的镀铬中网几乎占到车头80%的面积,巨大的LOGO看上去并不显得突兀,比例恰好合适。超大尺寸的镀铬中网是让人无法忽视的纯美国风格:锐界的前脸几乎把美系SUV浮夸、霸气的造型发挥到了极致,看上去显得威猛非凡,一张闪闪发光的大嘴似乎是要把前面的道路,包括阻挡它的慢车全部吞噬掉。那怕是尺寸比它大上几个级别的全尺寸SUV也未必能营造出这种咄咄逼人的气场,不过这种设计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也有人觉得它过于高调,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还容易造成反光。无论喜欢与否,应该承认锐界绝对是一款回头率很高的车。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2)

这种霸气的前脸旁边,狭长的大灯内也有一些很精致的细节,比如透镜大灯外侧的镀铬装饰条与中网形成一个整体,灯组最内侧还有一块带有Edge字样的“浮雕”,虽然没有什么实用意义,不过在大灯上增加一些小花样来增加精致感的做法已经被多家厂商采用,而一向在外观设计上比较容易出彩的福特车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那个的机会。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2)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2)

比起惊世骇俗的车头,车尾设计就显得平淡了许多。除了C字母型的尾灯和镀铬装饰的双排气管外整体感觉没有什么亮点, 后悬很短,四个车轮尽可能的接近四角设计让锐界看上去像一台加高底盘的超大号两厢轿车,不像传统的SUV那样拖着一个巨大车尾,这种设计不仅让锐界看上去显得更动感灵活,较长的轴距也对车内空间有利。从理论上说这可以加大锐界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不过锐界的离地间隙并不算高,只有201mm,这证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界还是一款偏向公路驾驶的城市型SUV。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2)

车尾也运用了一些镀铬装饰,虽然不及车头那般夸张过分,但也比大多数同级别SUV要更闪耀。C字形的尾灯和车头进气口造型呼应,不过在国外销售的锐界似乎在车头的两侧进气口的位置是LED的日间行车灯,这项很酷的外观装饰件在这款Limited配置的车型上并没有出现,能否出现在正式上市的车型上还要晚些时候再做揭晓。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2)

相关报道:

2011款锐界15日将上市 北京地区展车到店

福特锐界展车到店 订金5万元提车时间待定

福特锐界年底上市 中级SUV市场再添劲敌

体验福特Edge锐界 豪华舒适的美式大SUV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