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5)
2010年12月08日 06: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饰豪华前卫充满未来主义 Myford Touch还需要汉化

老款爱虎的内饰还是典型的美国车不修边幅保守陈旧的设计风格,而锐界[综述 图片]的内饰更像是全新设计的一款车:整体变得更加时尚,更符合当前的流行设计趋势。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福特家族式风格,与现款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新款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的方向盘设计相似,中控台整体结构没有太大变化,但细节的装饰大大提升了整体感观,银色金属质感装饰搭配镜面效果的钢琴漆装饰控制面板显得非常高档,横贯仪表台的深色木纹装饰也较老款的塑料材质更豪华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5)

仪表的布局充满科技感,车速表居中而且指针在归零时呈现竖直向下的姿态--这很有马自达品牌凸显运动的风格,考虑到锐界与马自达CX-7[综述 图片 论坛]共享平台,而且福特在国内生产销售的车型也都有着不错的操控性口碑,锐界用上这种动感仪表丝毫没有让人感到不妥,反而对它的操控性有了一些期待。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5)

锐界最大的变化之一是人机交互系统的改善,搭载福特最新的MyFord Touch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MyFord Touch以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最新版为基础,结合了出色的客户移动设备接口技术,使客户能轻松将MP3播放器及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和车辆连接。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5)

Myford Touch总共有三块屏幕用于显示信息,两块4.2英寸的屏幕位于仪表盘两侧,左侧的显示屏用于车辆信息显示和设定,右侧的显示屏显示的是娱乐信息。中控台的上端则另有一块更大的8英寸LCD触摸屏。这些屏幕的信息都可由方向盘横幅上的五项按键控制。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5)

新一代强大的Ford 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对MyFord进行了补充,能够连接包括高级声控系统、蓝牙、卫星导航以及各种外部设备。Sync声控技术——通过扩展Sync词库,驾驶者得以用更短的语音指令完成更多操控。目前Sync的词库已经能识别的初级指令达到一万条。例如在播放歌曲时,你只需要说一声“next”,车载播放器便会自动切换到下一首。但在这台锐界上我发现无论是液晶屏显示的内容还是语音控制系统都没有中文化,据了解福特正在为国内开发相应的中文版本软件,但安装在量产车上还要等待些时日。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5)

中控台的造型有点类似瀑布的设计,悬空的设计在控制面板后方出现了一个隐蔽的储物空间。这种设计让人想起沃尔沃的悬浮式中控台,考虑到福特曾经是沃尔沃的大东家,参考学习一下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悬空的中控台不仅有科技感而且很漂亮,晚上还能从中控台后和杯架上泛出淡淡的蓝色氛围灯装饰。另外悬浮中控台后面能放一些杂物的功能性优势也原封不同的从沃尔沃那里拷贝过来,总之锐界的车内氛围还是够高级的,配得上原装进口的身份,工艺水平还谈不上和德国豪华品牌一较高下,但至少已不是印象中国产福特那种让人感觉有遗憾的内饰做工了。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5)

相关报道:

2011款锐界15日将上市 北京地区展车到店

福特锐界展车到店 订金5万元提车时间待定

福特锐界年底上市 中级SUV市场再添劲敌

体验福特Edge锐界 豪华舒适的美式大SUV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