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3)
2010年12月08日 06:4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暂时只有3.5升一款发动机 更期待增加小排量车型

锐界[综述 图片]在漠河动辄零下三十度的环境下依然能让车里的人安逸自得,3.5升V6发动机在提供充沛的动力应付深达二十厘米积雪的同时还制造足够的热量供应车内的空调系统,在寒冷的北疆地区锐界的表现恰如其分的证明了它车名了Edge这个词的内涵。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3)

锐界使用的3.5升V6发动机带有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技术(Ti-VCT),实际上这台发动机也用在老款的爱虎上,不过在锐界上进行了重新标定调教,结果是功率和扭矩都有小幅度上升。发动机压缩比为10.8:1,21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36牛米的扭矩在数值指标上都不落后任何采用相近排量的V6发动机,不过在车重方面锐界有些吃亏:整车装备质量接近2.4吨,比竞争对手车型多出好几百公斤,确实有些超重。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3)

与3.5升V6发动机搭档的是6档自动变速器,在中级SUV市场里算是比较先进的配置,尤其是和它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丰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比还是略有优势。变速器的手动模式比较特别,并非直接推动挡杆,而是在换挡杆头侧面的按键来实现升降档动作。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3)

虽然福特的6AT在同级车中还算比较先进,但应该注意到同价位SUV里也有开始采用7档甚至是8档变速器的选手出现,如果是技术层面上的比拼,我更希望看到福特能尽快派出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匹配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小排量车型,尤其考虑到国内即将执行对大排量汽车更严苛的税费政策,尽快推出2.0升车型才是获得市场认可有效办法。如果对比竞争对手看,丰田汉兰达的热卖车型也是2.7升四缸前轮驱动版本,尽管几乎没有越野能力,但较高的坐姿和宽敞的空间就足以让大部分消费者买单,国内市场的特殊性对于福特来说很有参考意义,光靠3.5升V6发动机来冲销量还是不太现实。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3)

凤凰网汽车冰雪体验福特锐界 外观绝对不低调(3)

相关报道:

2011款锐界15日将上市 北京地区展车到店

福特锐界展车到店 订金5万元提车时间待定

福特锐界年底上市 中级SUV市场再添劲敌

体验福特Edge锐界 豪华舒适的美式大SUV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房力耕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