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获新通用60%股权 加拿大政府占12%
2009年06月02日 01: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由于通用汽车达成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于3月30日提出的重整要求,政府已同意提供300亿美元联邦政府额外协助,并同意通用向法院提出破产保护。

重组后,美国政府在新通用中占60%的股权,而加拿大将向通用提供95亿美元贷款,并换取约12%股权。

白宫说,经过两个月的努力,通用已经提出重组计划,主要股东也都作出重大牺牲,使公司得以重新再出发。总统认为计划具体可行,因此决定再提供300亿美元联邦协助,支持通用展开重整作业。相关发言人还表示,为了使重整计划付诸实施,GM将依据破产法规定,向法院提出破产保护声请,以消除其他不利重整的障碍。

白宫表示,近一个世纪来,通用曾是全球最被肯定和最大企业之一,相信旧GM结束后,新通用将再创荣景。

白宫重申,政府无意拥有公司股权长于必要的时间。政府的目标是促成一个坚强而能永续经营的公司,使它能够尽快获利,并在没有政府的介入下,对经济成长和制造就业机会作出贡献。

早前,媒体报道称,一奥巴马政府官员周日晚间称,通用在三个月内完成重组。美国政府将因500亿美元救援款而获得60%的股权。

该官员称,500亿美元中包括今年拨付的近200亿美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周一发表有关通用的言论。

另外,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下属一退休医保信托基金将持有重组後新通用的17.5%股权,通用无担保债券持有人将获得10%股权。另外,工会和债券持有人还有权买入更多股权。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通用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将获301亿美元援助

通用提交资产报告:资产823亿 负债1728亿美元

奥巴马:生产绿色环保车型才是通用的未来

奥巴马说通用汽车公司重组计划可行可以实现

百年巨人期待重生 通用破产背后的中国机遇

专家指出:通用破产保护对中国业务影响有限

凤凰现场快讯二:通用破产保护案新闻发布

凤凰现场快讯一:欧宝将不受通用破产影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