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任命坎贝尔为雪佛兰汽车业务负责人
2009年12月10日 10:19世华财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通用任命坎贝尔为雪佛兰汽车业务负责人,前主管迪瓦尔将于2010年1月退休,此次任命至关重要,因雪佛兰品牌将承担推升销售和市场份额的责任。

综合外电12月10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已经替换了其畅销品牌雪佛兰汽车业务的负责人,这家美国顶级汽车制造商继续进行管理层改组。

任职长达31年的通用自身高管迪瓦尔(Brent Dewar)将于2010年4月退休,他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将是新任命的北美业务主管罗伊斯(Mark Reuss)的一位顾问。

迪瓦尔在上周的洛杉矶车展上介绍了通用节能汽车,他的雪佛兰业务主管职位将由坎贝尔(JaME[综述 图片 论坛]s Campbell)立即接替,坎贝尔现年45岁,此前曾担任雪佛兰汽车销售业务负责人。

这一人事变动正值通用执行人员队伍发生骚动之际,因为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贡献了全部职业生涯的执行人员发现自己被扫地出门。

对雪佛兰品牌负责人的任命是尤为重要的,因为通用汽车预计,在其关闭了悍马(Hummer)、庞蒂亚克(Pontiac)、萨博(saab)和土星(Saturn)之后,雪佛兰品牌将承担推升销售和市场份额的责任。

迪瓦尔此前曾负责通用汽车的欧洲销售业务,在通用汽车得到了50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而脱离破产保护之后,迪瓦尔于7月被任命为雪佛兰品牌主管。

对迪瓦尔的任命是由前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韩德胜(Fritz Henderson)做出的,韩德胜因与由惠特克(Ed Whitacre)领导的通用汽车董事会意见不合于上周辞职。

奥巴马政府3月要求韩德胜的前任瓦格纳(Rick Wagoner)下台,此前他拒绝考虑破产重组。

韩德胜曾立誓要改变通用汽车的封闭的、缓慢的决策过程,但却在就职8个月后辞职,因通用汽车董事会决定在新领导层管理下推动更快的变革。

在韩德胜辞职后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的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惠特克本周表示,新的通用汽车高团队没有太多时间来展示成果。

惠特克于本周表示,通用汽车拟任命一位新的首席财务官。

(王媛媛 编译)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高层人事再震荡 别克、GMC品牌再换人

持股比例达51% 上汽将控股上海通用汽车

铃木专注新兴市场退出与通用加拿大合资公司

上海通用有望成为中国成长最快汽车企业之一

姚佐平挂帅 印度翻版上汽通用五菱模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