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签合作协议 菲亚特续写在华姻缘(2)
2009年07月14日 08:07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合资公司相关细节

广汽与菲亚特的新合资公司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辆。工厂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辆。合资公司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推出的首款车型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linea)轿车,首款发动机为Fire 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奇瑞与菲亚特的绯闻

2007年8月7日,菲亚特集团汽车与奇瑞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按50∶50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生产乘用车。拟在安徽芜湖成立的合资公司将进行菲亚特集团汽车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和菲亚特品牌汽车以及奇瑞旗下的品牌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合资公司计划于2009年投产,预计年产量为1750[综述 图片 论坛]00辆。双方商定将立即开展合资公司谈判及相关审批程序。

有关问题

三问菲亚特

●菲亚特擅长的车型是中国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中低级车型,根据协议,广汽菲亚特成立后,生产的第一款新车是Linea。目前该车型以进口车的形式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业绩惨淡,如何保证广汽菲亚特的第一款产品在2011年投产之后不落伍?

●长沙周边并没有完善的零配件产业基地,新合资厂如何解决配套问题,以降低生产成本?

●在品牌方面,菲亚特的势力范围曾一度局限于西欧和南美,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并不高。而在与南汽的合作过程中,由于对中国市场缺乏充分的理解和认识,合资企业在品牌、渠道、营销、企业文化方面的规划始终一片混乱。与南汽分手后,中国16万车主的后续服务没有得到良好解决,易损件与配件缺货、经销商的倒闭、车主迟迟得不到相关的服务等问题的存在,菲亚特形象如何重新树立?

相关专题:

广汽与菲亚特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

续写姻缘 广汽与菲亚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菲亚特进军中国 将于欧宝合作开发小型车

长安组装代工SUV 菲亚特新车Sedici将上市

新菲亚特首店落户蓉城 长安代工SUV下月上市

菲亚特-克莱斯勒联盟 卡普奇诺兑可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