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鼓励政策面临细节调整(2)
2010年01月26日 07:40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结构优化调整成趋势

虽然明年汽车政策是否延续仍未有准确说法,但在12月5日开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却传递出明年的刺激政策将继续,“政策紧缩信号”的预期已不存在,经济结构调整应成为重点的信号。

贾新光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2010年经济发展工作做出部署。这也意味着明年汽车市场的政策将逐渐明朗。“明年汽车企业应主要在渠道服务上下功夫,其中‘汽车下乡’政策是最有可能长期存在的优惠政策,但目前缺的就是服务和品质。”

与此同时,业内专家一致认为汽车下乡政策作为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具体措施,不会轻易退出,且有可能进一步完善。

“目前,商务部正在着手制定农村汽车服务贸易网点建设标准,目的就是方便广大农民买车、修车。国家出台其他替代政策,如鼓励农民购车、保有的税费减免政策、信贷政策等。” 吴东来透露。

另外,汽车出口也将做出结构调整。贾新光表示,虽然短期内很难改变以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为主的局面,但提高高科技和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比例是大势所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乘联会上书:提四大政策建议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相关报道:

汽车消费快速增长 汽车金融信贷前景广阔

调查分析:多样和理性的华南汽车消费市场

“80后”购车族渐成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主流

中国2010年汽车消费个性化需求进一步凸显

汽车消费主打个性化 消费者选车不再单一

扩大汽车消费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提高

金融公司担纲 汽车消费信贷有望升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