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丰田章男来华就质量问题召开媒体说明会(2)
2010年03月01日 17: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第二,关于油门踏板。在具体的使用环境当中以及个别的情况下发生油门踏板复位缓慢,或者完全不能回到怠速状态,因此实施了召回。油门踏板事件涉及到中国的市场是RAV4车型,大概七万五千台,我们正与有关部门研究后实施了召回。

第三,关于制动系统。由于混合动力车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制动程序不当,在ABS起动的条件下,刹车效果比ABS产生作用之前有所降低,因此我们实施了召回。

中国销售的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雷克萨斯混合动力[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并没有使用相应的制动产品,所以不再召回的范围内。

最近丰田汽车发生了这么多的问题,使得中国的消费者感到不安,特别是加速踏板给中国的RAV4车主带来很多的麻烦和困惑,在此我表示由衷的歉意。

丰田认为,作为汽车厂家,发生了问题重要的是不隐瞒事实,一定把顾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且根据当地的法律采取适当的市场对策。并且这个问题发生的原因一定要深挖,并且防止再次发生,这是更重要的问题。

丰田汽车公司发生这些问题的背景,与过去几年来业务持续高速发展有一定关系。企业的发展速度过快,员工和组织机构的成长和发展并没有跟上,才导致了这么多问题的出现,我们是这样理解的,并且正在深刻的反省。

换句话说丰田的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自身的能力,使得丰田一直以来最为重视的对于造车、造物的苛求有所松懈,今后我们将强化质量安全体系,刚才我介绍的体系和相关的部位进行技术相关的改善之外,还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体系。

对于丰田来说,顾客是至上的,顾客第一。对于顾客来说,自己喜爱的汽车安全性能和质量是最重要的。丰田汽车今后要进行的改善措施是加强质量管理,我特别认为应该回归到顾客第一,从顾客的角度来看待情况,进行改善,具体的措施有几条:

第一,成立由社长,也就是我本人直属的特别组织——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这个委员会是由各个地区新任命的质量特别委员参与组成,从汽车的设计、制造、销售各个工序,把有关的项目汇总加以改善,这是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的工作。

通过成立这样的委员会,我们认为可以更好的倾听顾客的声音,结合各地区的特性进行整改的措施。在中国我们要任命质量特别委员参加这项活动。

第二,作为质量改善的具体措施,为了更直接、更准确的把声音传达给质量本部、开发本部,今后要加强技术实地调查的体制,比如说派遣技术人员到当地进行技术分析,和强化经销店的“技术分室”,也要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

在召回的流程当中,今后我们要更多的反映各地区市场消费者的声音,让了解当地消费市场的相关人士参与决策,为了更好、更快、更准确的做出决策。

第三,人才的培养。关于质量管理,丰田汽车本部有一个“顾客第一 培训中心”的培训机构,今后在全世界各个地区,包括中国也要成立同样的培训职能(部门),培养真正从顾客角度进行质量保障的人才。

以上这是就是我们为了尽早挽回消费者的信心采取的措施。

工作方法、人才培养方法等我们都要重新进行审视,虚心听取顾客的声音,把安全性和质量放在第一位,为了能够使“制造高品质的汽车”早日恢复并加倍努力。

另外我们要扎根于中国市场,要跟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和各公司的员工一起努力,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实下来。在美国的听证会上,我这样表达过,在所有的丰田汽车上都印有我的名字,对于我来说,我有责任领导公司员工竭尽全力,持续不断的改善。

丰田汽车一直以来把中国定位是重要的市场,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曾经担任过中国本部的首任本部长,对中国有深厚的感情,今后我们会为生产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汽车而继续努力。

对于这次发生的事件我再次表示郑重道歉,同时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今后一如既往的给予我们支持和理解,谢谢各位。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要将进入问答环节。

问:我们注意到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先生出席美国听证会后第一时间来到中国出席本次发布会,我想请问您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是不是为了稳定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您曾经负责过中国汽车市场的工作,您现在来到中国汽车市场,您怎么样重新看待中国汽车市场在世界的地位的?

现场实录:丰田章男来华就质量问题召开媒体说明会\(2\) 调查

你如何看待丰田北京媒体说明会?

1.你认为丰田章男北京媒体会上的道歉是否诚恳?
  还算诚恳吧,毕竟想挽回中国消费者的信心
  不诚恳,就是企业作秀,非常不可信
2.你是否相信国产丰田车型不存在加速踏板问题?
  相信,大规模召回事件仅限于海外
  不相信,海外车型都涉及,国产车型更加存在问题
3.你是否认同丰田章男提出的“有条件加装刹车优先系统”措施?
  认同,这是唯一的补救措施
  不认同,一时应付措施,能否落实谁也不知道
4.你认为丰田中国市场任命CQO(质量特别委员会)是否有意义?
  十分有意义,能更好的倾听消费者的声音
  意义不大,恐怕都是由一些假委员组成的吧,没实质作用
5.你认为丰田全球零部件供应商质量是否存在差别?
  应该没有,每款车型都是按统一标准制造的
  当然有,海外车型与日本本土车型差别太大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召回门或将给日本汽车业造成毁灭性打击

欧亚伦:丰田章男应按该按美国的方式道歉

李肃:贸易保护情绪让丰田无法面对提问

加藤嘉一:丰田章男该回避的都回避了

质检总局或者还有“动作” 丰田车或将继续召回

“被黑了一把”?丰田汽车面临史上最大信任危机

罗磊:丰田召回门并非独立事件 有其积极一面

专家:丰田反应不够迅速导致召回门愈演愈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