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录:丰田章男来华就质量问题召开媒体说明会(4)
2010年03月01日 17: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问:我有一个问题请丰田先生,这次丰田在美国实施大规模的召回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从2008年以来,丰田在中国多次实施了召回,针对这种情况,我们想问一下,是不是因为丰田在海外的产品质量不如在日本本土好?

丰田章男可以这样说,汽车是由道路创造出来的,怎么理解呢?既使是同样一款车名的车,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使用环境,道路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使用情况不一样。就像一道菜的口味,同样是麻婆豆腐,在美国、中国、日本,口味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对于车辆的细微的调整是存在的,但是从品质上来讲,我们在任何的地方都会以同样的品质标准制造我们的汽车,这一点请您放心。

问:丰田先生您好!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这次召回事件或多或少影响了中国消费者对丰田品牌的认知度,对于销售影响如何?是不是调整了80万辆的目标?第二个问题,丰田对于品质问题会出台一系列措施,您打算如何挽回中国消费者的信心?

丰田章男:首先由我来回答您提出的这个问题,就目前来讲,我们在中国召回了7.5万辆RAV4这款车,相关的召回处理工作我们也在尽快的进行,希望通过尽快的处理挽回消费者对我们的信心。关于销售方面来讲,对于80万台销售目标来讲,目前是没有调整它的计划的。对于具体的销售台数来讲,由加藤总经理补充回答。

加藤:接下来由我本人,也就是负责中国项目的加藤回答您关于80万辆销售目标的问题。就我们中国丰田的团队来讲,包括我们的合作伙伴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广州汽车集团公司在内,我们对发生的问题都非常真诚的看待,并且我们正在进一步的商讨相关的措施,希望尽快的挽回消费者对我们的信心。

自从丰田汽车公司进入到中国市场以来,我们并不仅仅是开展生产和销售工作,同时为了能够扎根于当地,为当地作出贡献,我们在人才培养方面作出了相关的活动,就目前来讲,我们展开的相关的举措是正确的,就目前来讲,我们也希望不缩小8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会推进相关的工作。

中国市场发展的势头非常好,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在中国开展的相关的工作,能够为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希望今年超过80万辆的目标,明年也可以继续发展下去。

问:丰田先生您好,请问您对于刚刚结束的美国听证会感想如何?为什么在美国发生这么多质量问题,有人说这是美国政府的阴谋,您同意吗?

丰田章男:首先对于参加美国的听证会的一些相关的想法可以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在美国一共有2000万丰田汽车产品的用户,同时我们在美国的生产工厂、经销商以及我们的供应商加在一起,从事与丰田工作有关的人员有20万人。我面对2000万的用户和20万丰田相关的工作人员,是有机会表达我对他们的想法,对于获得这样表达想法的机会,一方面表示非常的高兴,也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同时我向这些相关的人士介绍了我们今后能够创造出让消费者安心的产品进行哪些相关的举措,这些说明的内容有多少得到了消费者的理解我并不是特别清楚,进行了相关的说明之后,对于工厂和经销店访问的过程中,很多消费者还是表示今后还是会买丰田的产品,我也想今后强化我们的举措,努力的避免相关的问题发生。

现场实录:丰田章男来华就质量问题召开媒体说明会\(4\) 调查

你如何看待丰田北京媒体说明会?

1.你认为丰田章男北京媒体会上的道歉是否诚恳?
  还算诚恳吧,毕竟想挽回中国消费者的信心
  不诚恳,就是企业作秀,非常不可信
2.你是否相信国产丰田车型不存在加速踏板问题?
  相信,大规模召回事件仅限于海外
  不相信,海外车型都涉及,国产车型更加存在问题
3.你是否认同丰田章男提出的“有条件加装刹车优先系统”措施?
  认同,这是唯一的补救措施
  不认同,一时应付措施,能否落实谁也不知道
4.你认为丰田中国市场任命CQO(质量特别委员会)是否有意义?
  十分有意义,能更好的倾听消费者的声音
  意义不大,恐怕都是由一些假委员组成的吧,没实质作用
5.你认为丰田全球零部件供应商质量是否存在差别?
  应该没有,每款车型都是按统一标准制造的
  当然有,海外车型与日本本土车型差别太大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丰田召回门或将给日本汽车业造成毁灭性打击

欧亚伦:丰田章男应按该按美国的方式道歉

李肃:贸易保护情绪让丰田无法面对提问

加藤嘉一:丰田章男该回避的都回避了

质检总局或者还有“动作” 丰田车或将继续召回

“被黑了一把”?丰田汽车面临史上最大信任危机

罗磊:丰田召回门并非独立事件 有其积极一面

专家:丰田反应不够迅速导致召回门愈演愈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