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申请公开丰田召回信息 质检总局尚未回复
2010年03月10日 07:5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位自称关心汽车行业的媒体工作者刘文俊8日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要求公开包括丰田在内的汽车产品质量投诉的统计数据、调查结果。

刘文俊在他的博客上说明了其提交的申请有关信息及视频记录。据他介绍,质检总局政务大厅的梁姓负责人接收了申请表,并承诺转交给负责信息公开业务的办公厅综合处。刘文俊在当天下午又把这份申请表发送到质检总局的指定邮箱。

刘文俊表示,“作为产品质量主管部门的国家质检总局,应当掌握了一定的汽车质量投诉统计数据和调查结论。这些数据和结论,有助于我了解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安全状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国务院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部门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按上述条例规定,质检总局将在15个工作日内书面回复刘文俊的申请。

截至昨日发稿时,刘文俊称尚未得到质检总局的回复。(记者谢涛)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举行公开实验 丰田否认电子系统存在缺陷

丰田反驳电子系统问题指控 汽车突然加速仍是谜

大众强攻丰田腹地 文德恩中美印三线作战

光环是否消退 丰田采取“救火”措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