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5年60家车企212次主动召回321万辆车型
2010年03月08日 02:5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等企业的召回事件频出后,外界对国内市场相当滞后的反应提出了质疑。上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消息回应称,我国汽车召回实施5年多来,已先后受理近60家国内外汽车制造商的212次主动召回,召回车辆321万余辆,为社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30亿元。

据了解,2009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3.8万起,造成6.7759万人死亡,这其中因为汽车设计缺陷和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交通故障占很大比重。质检总局表示,为了保护消费者利益,近年来汽车召回无论是范围还是数量都进行了扩大。其中在去年就共实施汽车召回57次,涉及车辆136.482万辆。据统计,有24.37%是受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调查引发的。

该中心指出,目前汽车召回监管力度正逐步加大,去年底质检总局首先发出了对进口吉普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的风险警示通告,近日又发布了对丰田部分车型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缺陷的风险警示。

相关报道:

众口铄金炒热召回门

地震、召回和应激反应

召回阴云笼罩汽车界

关于召回的知识

日产:全球召回近54万辆汽车

通用:在美召回130万辆汽车

召回门影响货源盘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学珍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