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达:丰田召回引发恐慌 2月市场受其影响较大
2010年03月04日 10:3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尽管丰田章男马不停蹄的赶来中国灭火,但丰田的麻烦正在不断升级。近日,众多消费者投诉的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烧机油事件”又将再次拷问丰田的质量控制和服务体系。

“从整个市场来看,丰田一系列的召回事件已经波及到了2月份的汽车销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主席饶达今日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表示,不仅仅是日系汽车品牌受到影响,整个国内汽车市场都受到牵连。

饶达指出,消费者混淆召回概念,不了解召回的真正本质,这是影响市场的最根本原因。由于丰田事件的不断升级,大量车型存在的缺陷及问题浮出水面,使大家对汽车安全忧心忡忡。

“召回本质上是汽车设计出现问题,汽车安全存在隐患。”饶达强调,召回不能与汽车质量挂钩。中国车市经历2009年的井喷,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各品牌的汽车召回现象也与日俱增,中国的消费者务必真正认识召回的本质,对召回做到不恐慌。(欧阳卉)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日本首相肯定丰田“召回门”处理方式

通用继丰田之后召回130万辆 不涉及中国

卡罗拉被曝烧机油事件 丰田困境火上浇油

“真诚”道歉以后 看丰田的善后如何继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