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因规避召回 07年节省近1亿美元
2010年02月22日 11:1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近日丰田公司的一份内部文件被媒体曝光。文件显示,07年由于丰田公司成功说服美国质量监察部门停止对其出现突然加速的车型进行调查,进而逃过了一次大规模强制召回法令,使得该公司同年节省出近1亿美元。

该文件透露,09年7月,丰田美国公司华盛顿部的一位职员,曾向丰田北美社长稻叶良睨报告。他认为“车型突然加速问题”将成为制约丰田在美国发展的关键因素。并警告,美国监管部门或许会采取强硬措施,迫使丰田召回其问题产品。

据悉,该文件由美国国会一位官员透露,他表示,这份文件是在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出席周三举行的听证会之前,有丰田公司提供给美国国会监督与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因文件被标注为机密,故该官员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

回顾过去的几个月,丰田因不合格油门踏板和脚垫问题,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召回超过850万辆汽车。在此之前,其召回范围仅仅局限在老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雷克萨斯ES[综述 图片 论坛]350两款车型的55000辆汽车。(编译/鲍家翔)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丰田在欧美市场遭重创 东南亚市场可能成退路

丰田汽车总裁将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丰田总裁:愿意坦诚向美国国会作出解释

丰田17日宣布 在日本正式召回两款问题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