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解释为何丰田在中美两国召回数量不同
2010年03月01日 22: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丰田章男解释为何丰田在中美两国召回数量不同”,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相关消息我们马上连线北京的记者陈琳,陈琳你好。

陈琳:你好,珊玲。

刘珊玲:跟我们说一下有关于丰田章男记者会的情况,还有各界的反映如何呢?

陈琳:丰田章男是率领了丰田公司的众多高层,尤其是中国公司的高层,以及他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包括了广西一汽的众多公司的高层是一行面对中国的各路媒体。他在发布会的一开始和结束,都是向中国的消费者道歉,说中国销售的每一辆丰田车都有他的名字,而对于这次可能要召回的7.5万辆RAV4的车主,他是表示深深的歉意。他也是特别表示自己是在美国参加完相关的听证活动之后,是直飞到中国,显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不过他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的时候就说,尽管自己在很多年前,其实也有在中国主持工作这样的经历。记者问他从现在来看,跟当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怎样,因为毕竟中国市场有着相当的增长。但是丰田章男却说这时的心情与当时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因为他们始终是以中国顾客作为第一的,来显示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另外其实他们定下的在中国2010年继续销售80万辆车丰田的目标,大家都怀疑,因为这次的召回门是否受到影响,但是丰田章男和这个团队都表示不会改变相应的目标,也希望在中国市场有更大的发展,这就使许多的媒体产生了很多的疑问,是不是说中国市场,因为这次RAV4在中国市场只召回7.5万辆,在美国却是召回了数百万辆。丰田章男就特别解释说,召回数量不同,只是因为涉及的零部件和工艺不同,并不是由于中国和美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同。

另外丰田章男也特别是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相信这次事件是因为丰田发展速度没有配得上人才,他们也希望在中国起到一个优秀社会企业的责任,为中国市场培养更多的人才。但是发布会之后,我们也是特地的采访了丰田中国的一号人物佐佐木昭,他向我们介绍说相信这个事件发出之后,相信丰田章男和他本人都不会有辞职的意愿,因为这不利于事件的解决。

另外我们也询问了他们与中国政府沟通的情况,佐佐木昭是说,他们与中国多个部门展开了密集的沟通。而中国政府的态度是希望他们尽快的解决召回门事件,希望他们在中国用了一个复活的词汇,希望他们在中国尽快复活。

还有一个记者会的情况,实际这个记者会是在下午6点才开始,可是在两点左右各路媒体已经把大厅围的水泄不通。另外还有些消费者拿着亲身的经历,说他们开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遭遇的刹车失灵引起差点丧命的情况,在会场外大派传单,但却遭遇了丰田公司包括维安人员的阻拦,这其实也与发布会上丰田章男一再所强调的希望改进系统让中国消费者声音直达丰田本部,与他们这样一个承诺有着些许的不符合。所以召回门事态如何,究竟怎样发展,我们是拭目以待的,珊玲。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丰田总裁中国见面会遭凯美瑞车主抗议

石齐平:中国对丰田“召回门”不会落井下石

陈光祖:丰田需要做的是反思而非道歉

丰田“回收门”延烧 中国市场相对平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