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公布5年复兴计划 11平台21款车型将发布
2009年11月05日 09: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克莱斯勒公司发布了未来五年(2010-2014)复兴计划,并表示该公司将致力于“再次成为一家杰出的公司”。

克莱斯勒集团兼菲亚特(Fiat SpA)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综述 图片 论坛]ionne)表示,克莱斯勒目前的财政状况远比大多数人想象的好。

马奇奥尼称,由于采取了大规模降低成本的策略,克莱斯勒目前的日常花费已经大大下降,9月底公司的现金流为57亿美元,远远高于7月的40亿美元。

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预计公司2010年将实现盈亏平衡,2011年底实现盈利。

具体到产品规划,克莱斯勒表示该公司未来五年将发布21款新车型,克莱斯勒将在菲亚特的帮助下涉足新的细分市场,并将与菲亚特共享三大平台以降低成本。

未来五年内,克莱斯勒将生产21款车型(不包括全尺寸卡车)。2010年时的生产平台为11个,车型21个,车型级别为4个,平均每个平台的车型数量为1.9个,平均每个平台生产车辆12.5万辆。到了2014年:生产平台将减少至7个,但车型仍然为21个,车型级别扩大至6个,平均每个平台上生产的车型数为3.0个(增加58%),平均每个平台生产车辆30.5万辆(增加144%)。

克莱斯勒计划向北美市场引入三款菲亚特新车型,并考虑生产一款中型皮卡,以使自己的产品更有活力,来吸引消费者。这三款菲亚特新车将挂道奇品牌销售,其中包括一款全新的紧凑车型、微型掀背车、中级轿车,新车将会于2012年-2013年开始生产。

克莱斯勒今年4月申请破产保护,6月与菲亚特达成收购协议。根据协议,菲亚特起初拥有新克莱斯勒20%的股份,在实现合同规定的目标后,菲亚特将拥有新克莱斯勒35%的股份。此外,在还清公共债务的前提下,菲亚特还可能进一步提升持股比例,以实现绝对控股。

此外,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将进行联合采购,以大幅提高共同供应商的比例。2010年末,双方将有52%的共同供应商,到2014年时将增加至65%。实行联合采购后净节省费用分别预计为:2010年5亿美元,2011年6.1亿美元,2012年6.6亿美元,2013年5.3亿美元,2014年5.6亿美元,最终2010年-2014年总的联合采购成本节约为29亿美元。为了实施联合采购,克莱斯勒需要增加新的区域采购办事处。

克莱斯勒集团预计到2014年,公司将销售280万辆汽车,大约占美国市场13%的份额。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的情况下,到2014年的收入将达到650亿至700亿美元。

此次会议上,克莱斯勒集团的15名高管分别发表了演讲,大约300名人士现场听取了克莱斯勒集团的复兴计划,其中包括150名财务人员和汽车行业分析师。

相关专题:

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

相关报道:

克莱斯勒CFO:预计公司未来不会出现亏损

克莱斯勒将向北美市场引入三款菲亚特新车

克莱斯勒将和菲亚特共享三分之二供应商

克莱斯勒计划到2014年实现全球年销量翻番

克莱斯勒预计2010年将盈亏平衡

克莱斯勒新LOGO已获专利 即将正式发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