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林:首次披露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制定内情(3)
2009年09月05日 22: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新能源由于特别庞杂,包括电动、氢动,各方面的新能源,其实是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为现在国际上技术也不成熟。

张书林:对,现在新能源这个概念,这是我们中国独创概念,在国际上已查不出新能源这个词来,国际汽车行业没有新能源的标准语。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创造的。

现在我们就基本上按这个要有界定,新能源汽车包括什么?必须要求我们解读,所以我们现在新能源汽车标准基本上就是指的哪一类呢,指使用新型动力汽车,采用新型燃料的汽车这是新能源汽车这属于新能源汽车。

凤凰网:那混合动力还算不算?

张书林:混合动力应该说像那种强混合动力属于新能源汽车,因为是新型的动力机构。

凤凰网:像油电混合动力

张书林:油电是品种,像风行混合的那种,甚至属于轻型混合动力都不属于新能源,不属于新能源汽车,那应该属于传统的燃油汽车的节能改良,节能措施。严格讲它不是一个新型的动力装置,现在关键是就是采用新型动力装置。

所以根据这个概念,我们目前新能源汽车主要就是三个产品:一个就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第二就是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第三就是燃料电池汽车。当然燃料电池汽车比较遥远,不是我们目前所追求产业化,目前还没有列入到我们追求的产业化目标范围,对吧。现在列入到我们追求产业化目标范围的就这两个产品。这两个车国家作为能源的战略转型的措施开始推进它的发展。就这么一个概念。

凤凰网:好,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感谢张老,感谢凤凰网,请继续关注凤凰网汽车中产阶级和白领的汽车门户,谢谢。

张书林:谢谢大家!

凤凰网:您能不能给我们说一句祝福的话,祝凤凰网汽车怎么样?

张书林:凤凰网对我们汽车行业非常关怀,非常关心,也希望凤凰网成为我们汽车行业广大汽车界更好的朋友。我们本来就是好朋友,会越来越好,也希望《凤凰网汽车能够》更壮大发展。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