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学红:咨询公司致力于为厂家提供解决方案(2)
2009年09月06日 11:0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可能这对每个企业都是一个困惑,就是它的变化永远跟市场变化要差三个月到四个月的时间?

郎学红:是,所以调整起来的话,如果说是它事后调整的这种代价是非常高的,而且还会使得有一些企业在调整中,眼见着市场可能就会失去了,因为你没办法有产品及时能够供应上去。谁如果能够对未来的市场判断更准确一些,或者调整的速度更快一些,它就能够赢得市场。

所以我们也是基于从这样的一个角度出发,我们在今年年初跟国家统计局,我们联合做了一个汽车行业的景气指数,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景气指数,能够像天气预报一样的,给这个行业提供一些意见。

凤凰网:是每个月做一个更新还是?

郎学红:一个季度,目前我们的景气指数还是按照季度去发布,我们第一季度的景气指数是在4月份,就是上海车展期间我们去发布的。在四月份我们发布第二个,也就是每个季度结束以后的第二个月,就是我们说比如第三季度的景气指数,我们会在三季度结束以后,四季度开始的第一个月我们会发布这个指数。

凤凰网:这个指数它主要是针对于下一波市场的一个预测,和这个趋势的分析?

郎学红:通过景气指数,也就是我们目前这个行业,我们说这个行业的经济状况,就是行业的冷暖它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其实这个冷暖不仅仅是我们能够感受到的,特别是深深感受到销售的这种情况。

比如说二季度的话,我们连续前世从三月份开始我们就站到了百万级的台阶,四、五、六我们整个三季度全部都是在百万级,市场非常火爆而且还有特别个别车型有些供不应求的状况,但是这个看到的只是一个方面。我们要描述行业的景气指数的话,它的景气度不仅仅是销售,这只是一个指标。

我们还会有企业的这种经营状况就业的情况,这个行业里头就业的情况,企业的这种经济效益,这个行业企业家的投资意向,他愿不愿意继续在这个领域里头比如说扩充产能,扩大固定资产这方面的一些投资,这些综合起来我们会一系列的指标,最后去综合的反应行业目前所处的一个景气状况,它是一个上升的还是一个下行的状况。

凤凰网:我们预测下半年或者说9月初整个的行情会是什么样子?

郎学红:因为景气指数的话,如果说从这些指标上来说的话,因为这些指标是过去的指标了,反映它所处的一个状况,所以为了弥补现行指标它有一定时间上的实质,所以我们也加了一些企业家和经销商经理人这样一个调查,所以通过这一部分的话,能够解决你刚才关注的,比如说我在二季度能不能判断三季度的一个趋势,所以我们主要三季度的趋势是通过两个指数。

一个就是企业家信心指数,另外一个就是经销商、经理人指数,这两个指数来反映我们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它们对于市场未来景气指数的判断。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