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没有同江淮就兼并重组正面沟通
2009年09月06日 13: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尹同跃:没有同江淮就兼并重组正面沟通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4-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支持单位。9月6日,凤凰网汽车主编海兰在位于论坛现场的凤凰汽车访谈间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进行了专访。

凤凰网: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凰网汽车,这里是渤海湾,是我们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的现场,很荣幸我们请到了奇瑞汽车的尹同跃总经理,尹经理,请跟我们凤凰网友打一声招呼。

尹同跃:各位关心奇瑞公司发展的凤凰网友们大家好。

凤凰网:尹总,刚刚我们听完你在论坛上的发言,核心讲了汽车后市场的一些发展,包括我们的售后服务,您也提到说,自主品牌的售后服务,已经拖了后腿,你究竟怎么看这个问题,我们奇瑞在这一方面是怎么做的?

凤凰网:奇瑞公司过去我们一直把精力花在自主创新,产品怎么样解决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但是有好的产品没有好销售网络,有好的销售网络,没有好的服务网络,很难把我们的产品推到市场上去,很难让用户接受我们的产品,所以我们后面也希望能够像海尔当年创建的时候,更多把服务作为我们的一种特点去推出,比如像丰田,它也把服务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还有华为,把服务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奇瑞公司我们把整个公司的重点也打造成我们服务能力的企业,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觉得克服一下奇瑞现在的问题,也克服一下中国整个的服务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这个行业的法律法规的完善,进一步的改善中国的服务水平,为中国自主品牌在中国行业里面地位的提升,也为自主品牌走出国门,到国外去也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服务网络的支持,我们的产品才敢卖到国外去。

凤凰网:其实每个厂商,它可能都在打自己服务牌,比如奇瑞也在做成功服务的一个品牌。你觉得我们成功服务品牌,本身跟其他厂商比有什么样的差异吗?或者说我们究竟从哪些地方做出来超越竞争对手?

尹同跃:因为成功是我们二手车的品牌,我们的服务品牌快乐体验,快乐体验一个是“快”,这个“快”就是整个的快速反应,让所有的时间都压缩,“快”要求我的管理流程要短,管理团队素质要高,服务团队的技能要高,这样用户的产品过来以后,你才能够及时把问题找出来,并且给他解决,然后比较合理或者更低的成本满足用户的需要。汽车不可避免需要去维护、维修,而且使用的周期也非常长。汽车又是一个人活动的最主要的部分,它需要更多的去装修、升级,所以这样的话,它很多的商业机会也是蛮大的。奇瑞公司是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它可以把中国的企业文化的东西应用到服务企业当中去,怎么样强调诚信、换位思考能力,奇瑞公司又是一个创新能力比较强的公司,通过我们的一些新的技术,能够让用户获得更多的升值的服务。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