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没有同江淮就兼并重组正面沟通(2)
2009年09月06日 13: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现在业内都普遍关心说奇瑞江淮的一个重组,已经炒了很长时间了,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尹同跃:这个可能是个误解了,因为江淮是个发展不错的企业,奇瑞也是个发展不错的企业,两个企业非常有特点。但是因为国家前不久出台了产业振兴规划,这个振兴规划把奇瑞公司拉进去,奇瑞公司作为四小的一块,四大加四小,支持奇瑞公司做区域性重组,安徽省也将这个规划出台在安徽省的产业振兴规划,这个是一个长期的比较远的没有时间界限的一个规划,所以就根据这个很多媒体朋友就解读为一个奇瑞是个区域性兼并的主体,一个是安徽省又及时出台了这么一个政策,是不是安徽把这个并成个大了,实质上这是个误解,那是一个长远的规划,目前没有任何实施的动作。

凤凰网:昨天陈老先生他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说到汽车业的兼并重组,然后他有一个观点,是说国资委不能对汽车企业“拉郎配”,也就是不能强加给整个汽车企业,两个企业一定要把它们并到一起这种,现在我们有没有政府的压力?

尹同跃:没有,安徽省政府、安徽的国资委还是非常好的一个国资委,他们在这方面没有要求我们做什么、不做什么,他们只是提出一个比较大的规划,希望发展安徽的汽车工业,能够改变安徽的经济结构。

凤凰网:我们跟江淮就这个问题有实质性的接触过吗?

尹同跃:没有,我们之间更多的就像兄弟一样来回走动,经常沟通一下对中国汽车市场的看法、技术的一些看法,包括一些项目上面他有些东西我们来用一些,我们有一些技术他们也可以用一些。双方更多的是一种合作、是一种亲戚,不是说把这种亲戚变成一家人的这种动作。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