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没有同江淮就兼并重组正面沟通(3)
2009年09月06日 13: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我们知道您一直在汽车业胸怀大志。包括奇瑞在汽车业经过这几年,给大家一个非常明显的上升感觉。我们也看到奇瑞自身也在不停的转型,比如重视自主研发,现在您又提到重视服务,将来您有没有一个构想,比如三年一个规划,奇瑞会成为怎么样?我们究竟后继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尹同跃:是这样,中国汽车界的老板们都有很大的抱负,不是我,还有抱负比我还大,就是把中国汽车工业做上去,跟我们世界第一市场相称的产业地位。然后对于本企业来说,就是把企业做好,把企业做强。对奇瑞来说把我们的技术做上去,把我们的质量做上去,归根到底把我们的品牌做上去,把我们的产品议价能力做上去,所以对于规模这一块,倒不是我们特别考虑的问题,规模是水到渠成的事,如果片面的通过低成本的投资,上一些产品,那也是一种办法。但是我们觉得不是一个好办法,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精力把技术做好,把产品做好,把网络、服务做好,把自己的口碑做上去。

凤凰网:现在我们自主研发这一块跟几年前相比还是投入了蛮大的力度。

尹同跃:企业大了以后,本身的销售额也大了,我们每年按照一定的比例提取我们的研发费,当然人多了花钱也多,所以研发费用具体支出这一块,每年都在上升。

凤凰网:每年都在上升,现在能占到多少?

尹同跃:每年大概在20多亿左右。

凤凰网:研发20个亿,投入力度应该是蛮大的,我们知道今年尤其是自主品牌的企业是汽车下乡政策的受益者,但有一个问题就是增量不增收的问题,奇瑞有这方面的困扰吗?

尹同跃:实际上增量也是比较重要的,汽车还是需要一个规模经济的。今年中国汽车行业比较好主要的原因是国家中央及时出台了刺激政策,是非常有针对性、有效的,实际上我们也非常感激中央国务院能够出台这样的政策。可能因企业而异,可能有的企业追求增量没有增收,实际上有些企业还是又增量又增收。

凤凰网:其实在海外市场上,现在自主品牌遇到了新的挑战,我们看到也有包括长城,已经拿到了欧洲的整体批量进口的认证,我们有没有接下来一些计划进军欧洲、美国这些市场的计划?

尹同跃:奇瑞公司去年已经在欧洲实行销售了。

凤凰网:是批量的吗?

尹同跃:已经在那边生产了,什么都有了。

凤凰王:我们在出口这边,达到什么样的量,是您个人比较满意的,或者占我们整个销量的比?

尹同跃:我们也不要苛求的追求,我们认为三分之一到40%出口量,应该是我们一个追求的方向。

凤凰网:三分之一到40%,几年内的?

尹同跃:我们希望在五年内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凤凰网: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采访到此结束,感谢尹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