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关停北美四成经销商 关停力度出乎市场预计
2009年11月16日 07:12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汽仍希望收购在年底前完成

萨博汽车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削减四成北美经销商,这意味着参与收购萨博的北汽希望利用萨博在发达国家市场的经销商渠道数量减少。不过北汽方面重申,仍希望对萨博的收购在年底前完成。

关停力度出乎市场预计

通用汽车发言人当地时间上周六确认,已经向全美218家萨博经销商里的81家发出通知,在11月30日萨博出售完成后,就是它们关门大吉之时。

虽然萨博年初申请破产保护,就意味着部分经销商得结业,但是上述关停力度之大,还是出乎市场预计。事件背后是萨博在北美市场持续遇冷,统计显示前10个月萨博北美的销量只有7441辆,同比大跌62%。

通用称余下的137家经销商将接受一家名为萨博汽车北美公司的管理,它的实际控制人就是主导收购的瑞典跑车厂商科尼赛克。

北汽总经理汪大总则表示,仍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收购萨博,又希望和萨博一起开拓中国市场,早在1990年,通用汽车花费6亿美元获得萨博汽车50%的股权,继而在2000年以1.25亿美元获得剩余的50%股权。

相关专题:

北汽间接成萨博股东

相关报道:

萨博新东家科尼塞克将关闭81家美国经销商

北汽年内收购萨博 或将国产老款9-5车型

北汽重申将在今年底前完成收购萨博汽车计划

今年产销首破百万 北汽萨博有望年底前签约

北汽今年年底完成收购萨博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